只是一種抒發的管道。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一次看鐘樓怪人的時候,是高中的音樂課。我只能說當聽完第一首的時候,全班為之瘋狂阿,說是全校也不為過(唱片行的dvd馬上被買光)。裡面的音樂是由歐美音樂界兩大才子一同創作,很多首的旋律壯闊動人,劇裡的舞蹈也都是精心編排,藉由舞者狂野扭曲的姿態來詮釋主角心中的痛苦掙扎。而且裡頭還有許多專業的特技演員,讓舞臺效果更為驚豔,跟戲劇融為一體。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25 Sat 2009 02:52
  • 魚。

 

像是魚。

當水太稀少太熾熱的時候,魚會用力掙扎跳出水面,為了生存奮力一搏,像是充滿活力充滿生命。

當生活太苦悶太煩躁的時候,人也會用力地掙扎逃脫,像是這麼一來就能夠呼吸到新鮮空氣擁有嶄新的明日。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沒有夢,昨夜沒有夢。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小學的時候想要看金瓶梅,被大人阻止了,而後也漸漸淡忘這本書,「金瓶梅」三字只不過是國學常識裡該背誦的東西。然而,一本書被列在四大奇書裡,流傳到今日,必定不單單只有性慾的描寫(更下流更低俗的,其實在生活裡更多),套句侯文詠所說的,與其說金瓶梅是在談,不如說是在講人性。藉由侯文詠的引導,看見更深沈無奈的金瓶梅,看見跟四百年後的今日一樣的人性糾葛。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ul 09 Thu 2009 05:48
  • 夢。

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
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

 

--Tagore, ''Stray Birds''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