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熊打招呼 
嗨,好久不見。
好像應該浮上來,打個招呼。


 



最近真的比較用功了,所以腦袋有點僵化,懶得去思考太多。其實有時候也是有點想寫什麼,不過常常都在腦子理想一遍、做個註解,就很滿足,也不怎麼想花時間特地打成一篇文章。而且有的文感覺要寫好久orz,所以光是想就累了。



生活態度這種東西,常常都以為自己可以接受的range很廣,慢慢地才發現其實自己就是習慣於這個模式,也許是膽小、懶惰;有時候也是知足、快樂。今天看旅遊生活頻道,看到一個讓人很想去住住的民宿,叫做「國境之南」(←完全讓人想到海角七號的名字xd),民宿的主人是台北人,原本是個模特兒,中間的曲折我沒看到,總之他就是深深愛上了墾丁的自由,所以留在了墾丁,每天做的就是等著起浪和朋友們衝浪、然後自己打造夢想中的家和民宿...,他說,他每天都是醒著笑過來的,這樣子的生活他真的很滿足,也完全不想回到台北。


 


這樣的浪人,其實普通社會都不太接受吧,說太天真、沒有考慮現實。不過話說回來,只要過的開心、也不給誰帶來麻煩,怎樣的生活其實都是好的吧? 幸好這個世界還有很多愛做夢的人、寧願餓肚子也要做自己喜愛事情的人、勇敢為夢想做抗爭的人,要不然,大概沒有這麼多感動的音樂、繪畫、舞蹈跟電影了寵物臉.jpg 吧。



不過也難兩全,很多事情都是;成全了自己,免不了破壞了別人的圓滿。

深淺綠樹.gif

my family.jpg 這是還滿久之前弄的圖,就是用wii做出來的小人們xd,就是我們這一家拉!不是我在說,我真的把爸爸(中間)跟哥哥(左下)畫的超級像XD.gif ! 左上是姊姊,她自己畫的,不過覺得不怎麼像呢;右下是媽媽,一樣也不太像;右上就是我了,整個跟我一點關係也沒,哈......。


 


上個週末,我一個人在樓上看書,其他的家人都在樓下。我們家有兩個客廳(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懂,總之一個是大人的客廳,一邊是我們小孩子的地盤),兩台電視都開超-大-聲,配著爸爸響亮的打呼聲、偶而傳出的笑語,孤單一人面對課本的我,心想:「好一個和樂融融的家庭阿.....(繼續啃課本淚3.jpg )」


 


黑色點點

在補習班久了,都會開始無聊地注意別人,然後偷偷跟朋友討論。有個女生,她根本就是中國娃娃,剛開始我就注意到她了,因為她實在太愛跟老師對話,整個人充滿了詭異的氣息;而且跟朋友談到以後才發現原來以前是同校的,而且以前也是莫名的不喜歡她...。


 


總是會有莫名不對盤的人......,但,她真的好怪好怪好怪阿.....。



黑色點點
最近巧克力兔兔有很多新招數喔,而且越來越聽話了,很好很好,改天有時間再來拍影片哇喔.jpg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把自己慣用的firefox外掛作紀錄,免得有時候要重新找很麻煩。
2011開始就改用chrome了...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海邊一角,台灣。
含政治性內容,不喜勿入。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SAY裡隨口說說,有些自己很喜歡,做個紀錄。


 


 


 


 



 


 


 


 


 


 












































































































心酸酸,檸檬擠出了眼淚,滴在些微燒焦的人生上。



怎麼會跟什麼都格格不入? 寥寥無幾的聯絡人清單連愛瑪仕小姐也不在,孤單不小心猖狂了。



空蕩蕩清單莫名讓我愉悅,如果什麼都能重來就好了。



你陪伴自己的孤獨寂寞,躲在角落,以為這樣別人就擔心不到了。



愛情,像是長時間帶著手錶拿下後,在手上殘餘的觸感。



我是一艘船,你認為我承載不了你的憂愁,於是我沉沒。



承認自己的軟弱,是逃避還是勇氣?



可以這樣擔心小事情、擔心兩個人之間,也是一種幸福呢。



天一亮就會好,我們要相信太陽。



太執著追求未來或那些,就容易忽略了身旁的小小美好。



喜歡跟能不能在一起是兩回事,從國中就這樣認定了,不知為何。



讓你成為心中的一陣風,自由地來,卻也知道你終究會走,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也不帶走我的情感。



美景是在原處等待人的找尋,不能自己跑到你眼前讓你捕捉美麗。愛也是一樣的。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推辭每次 真實的相聚 困著自己 渴望著你的消息
沾沾自喜 拒絕的魅力 不著痕跡 享受著與你的距離



潮濕的柏油路,卻帶著一片藍天,不知道雨飄去哪了,也不知道思念去哪了。



實在是個不愛說謊的人,寧願沉默以對。



每當聞到潮濕的空氣,就會想起余光中的冷雨。 舔舔吧,那冷雨。 哪管心頭跟外頭一樣細雨紛飛。



人都是孤伶伶來到世界上的。 因此,若是孤單寂寞,不也就只是原本的自己而已嗎?



倔強地說可以忘記一個人,就是因為無法忘懷才那麼多的。



想要寫文章紀念愛情,卻怕更加沉淪。



我需要愛的慰藉,就算那愛已如潮水......。



你可以不愛我,但愛你是我的自由。你可以不回答,但等待是我的自由。



原來從沒有忘記...,但是記得了又代表什麼?



什麼都有感觸,卻也什麼也不夠深入。在自己的腦子裡迷路...。



他們都說以前的歌比較好聽,因為比較動人,我想那是因為摻雜回憶畫面的緣故。



畏畏縮縮,不肯努力卻又夢想太高。



有些字眼,看見了原來心還會跳漏一拍,大概是想起了哪個害怕想起的風景與在風景裡的人。



一不小心,你們孤單就滿溢。



心慌自己的心荒,恆久不變?



當心情沒有武裝時,實在不太適合看太深入心靈的書...有點什麼瘡疤被揭開的的感覺...



在小世界沈溺和在大都市裡淪陷,哪個比較有未來?嚮往那樣充滿光彩的生活,卻又說的出做不到,瞧不起這樣的自己。



感冒不是喝水就能沖淡、想念不是時間就可以磨滅...;現在喜歡有點寂寞的音樂。



Should I love him or not? 許せなくもあり そうされたくもあり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Nov 01 Sat 2008 02:58
  • 追。

追えばにげ、逃げれば追われ。一生。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楚人有鬻盾與矛者,譽之曰:「吾盾之堅,物莫能陷之。」
又譽其矛曰:「吾矛之利,於物無不陷也。」
或曰: 「以子之矛陷子之盾,何如?」   其人弗能應也。


《韓非子·難一》



 


時序入秋,早起或是沐浴完有股涼意,常常忍不住打個噴嚏,是應該加件薄外套了,但大多時候不通風的房間又是燠熱難耐。


 


看著筆記本的日期,才會猛然發現已經過了一年,歲月淬煉出的只是悄悄浮現的皺紋,還是智慧也在其中呢?


 



漸漸地不再關心愛情,不再真正在意其他人的悲喜,看見了更多現實的苦痛、經濟的殘酷,再怎樣遲鈍的人也總該醒了。所謂歷史,我總覺得人類從其中學到的很少,倒是歸納出一些結論,例如「人類不會從歷史汲取教訓」、「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等等許多不甚美好的事實。


 


人性的矛盾,是在漸漸瞭解自己、觀察人群以後,最感興趣的事情。
常常因為自己的胡思亂想而難過,而這是許多人的通病,歐陽修就說了,「草木無情,有時飄零。人為動物,唯物之靈。百憂感其心,萬事勞其形;有動於中,必搖其精。而況思其力所不及,憂其智之所不能。」秋天常常被怪罪引人愁思,有年秋天我對他說,秋天的風好憂鬱喔,然後被敲了腦袋,說明明是你想太多。「念誰為之戕賊? 亦何恨乎於秋聲!」


 


最近在看一本叫做「找一個解釋」的書,是國文老師介紹的,結合了優美的古文,用作者的人生做註解,幾乎每頁都有刻骨銘心的佳句,老師說,好看的書常常都是那種作者一輩子只寫幾本的,因為那會是他人生的精華。這句話聽了之後就被我放在心底,這個網誌只是我自己的小小世界、用來抒發心緒而已,但在所謂「寫東西」的時候,我希望自己是認真寫的。不過沒事用這麼嚴肅做什麼呢?有時候還是會想要隨便說說自己的生活。


 


漸漸地尋求所謂的中庸,沒有一個絕對。
然而這樣的態度常常被誤會,看起來像是迷惘不知方向、不夠確定,在這個快速的資本主義社會有些格格不入,但其實並不是在尋求什麼建議,常常都只是隨心所至,說說罷了,誰沒有傷心氣憤的時候呢。


 


於是矛盾成了理所當然的存在。
在文章裡持續地問問題,其實是問自己,人要活得安然,總是要給自己一個說法。*


 


 


*「人要活的安然,總是要給自己一個說法。」﹍出自[找一個解釋  問號之後--讀漁父]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