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書_240115_2.jpg

整體說來其實算不錯,只是因為很早就明顯看出幕後主使者是誰(但這應該是作者故意...吧),加上從一開始就暗示會有驚人轉折,所以後半就用很快的速度翻閱過去,簡而言之看完沒有負面評價但也沒有想推薦。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E_ALBUM_書_240110_1.jpg

看到北醫喜多捕物帖出第二集覺得滿開心的,很快就買了,不過也是拖了很久才展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精神還萎靡不振,閱讀時覺得充滿不熟悉日本古文化名詞的故事需要頗為費神才能好好閱讀。此書分為幾個小故事,是個完整讓人投入的小世界,讓人會想繼續追的系列。

系列第一作閱讀心得:宮部美幸,北一喜多捕物帖。呈現江戶風情人生百態的有趣故事。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3 東京河口湖 銀杏紅葉之旅

先簡單紀錄一下11月底的東京河口湖賞銀杏楓葉之旅。
這次也是很幸運,有滿滿的富士山看到飽,只是旅遊期間不時在跟到家裡照顧PP的朋友聯絡...
看到最後一天回台灣整理行李的照片
PP還很有元氣坐在行李箱裡大聲喵喵抗議我們出遊太久......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3-24 跨年 沖繩家族旅

第一次的家族旅行,適逢姪女的聖誕節生日後與跨年,值得回憶的時間點。
最近事多繁雜,頗為煩悶,但能跟家人一起出去走走實在是很棒的事情。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讀後感| 模仿犯,宮部美幸。

聖誕節那天PP回喵星了(是不是順路搭著雪橇呢),
所以耽擱許久、剩一百多頁的模仿犯有空閱讀了。

幸好最後一段不會讀起來太痛苦沉重,不然這套大頭著作不知道何時才會看完。  在閱讀過程中,可以看到作者宮部美幸從各種角度切入事件,描述不同立場的人內心世界與看法,每個角色都栩栩如生,覺得難怪此書是備受讚譽的經典之作,不單只是當時日本還沒有這種目的不明的愉快連續殺人犯、更是因為對於受害者、兇手、受害者家屬、媒體多種角度的細緻內心刻劃。 讀的過程中並不覺得故事篇幅過長進展緩慢,只是因為頁數真的很多(1360頁),閱讀所需時間真的很久。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Dec 14 Thu 2023 21:30
  • 近況

近況

覺得人生就是這樣,一有變動就是什麼都一起來。
也因此最近一兩個月閱讀極度極度緩慢,
但主要也是正在閱讀的中文書是厚磚頭模仿犯,目前還剩兩三百頁吧...。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