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聽中文的舊歌(我想應該還不用稱老歌吧),很常聽方大同的。
"愛愛愛"裡的歌詞我很喜歡,
"你哭起來 我笑起來 都為了 愛愛愛
有一天翻開辭海找不到愛 花不開 樹不擺 還是更暢快
愛 還是會期待 還是覺得孤單太失敗 "

即使曾經受傷,大多人還是都會期待下一次的愛,還是很容易在周圍的成雙成對下恍然以為自己的形單影隻是個失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日本小說在營造溫馨恬淡場景的功力實在是很好,
前陣子看了兩本日本小說,看完都幸福滿滿,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也對書裡面的場景充滿了興趣,
如果可以,真的好希望有個快要被遺忘的平靜但溫暖的小鎮書店,
或是神祕地代筆人職業的小店啊。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683a1e8a1802.jpg

一個光鮮亮麗的騙子登高一呼,就會引起追隨;
一個衣衫襤褸的實力派努力實幹誠心宣導,也沒有人理會,
惡血一書中的真實世界女主角_ 伊莉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真的是活生生現世警言...
超推此書!

這十年的過程,讓我在想究竟是哪個時候開始,伊莉莎白開始利益薰心為了鎂光燈為了金錢,不顧一切的圓謊只為了讓氣球不被戳破;還是很早開始就沒想過這東西能真正上世呢?  金融詐騙案一直都不缺,醫療詐騙也從來都不少(看看台灣那些神棍或是奇怪的團體!!! 還有喝他們賣的水就會健康的各式各樣店家團體!!!);但是,規模如此之大、金額如此之多、結合金融影響醫療的詐騙案,伊莉莎白也算是空前絕後了。

令人不勝唏噓,
有良好家世、外貌、也有聰明腦袋的她若是好好努力發展,
即使不是矽谷第一個身價數十億美元的女性科技創業家、《富比世》全美四百大富豪、被《時代》雜誌封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百大人物之一....
伊莉莎白也會是個鐘型曲線右邊族群的人吧。 

P.S. 可以再看看「鯨吞億萬」一書,應該是史上最大金融犯罪吧,誇張程度超越想像,跟惡血裡的伊莉莎白一樣,毫無本事但靠著花言巧語跟有力人士背書,撐出獲利雄厚的詐騙資產!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 | 外科醫生。 泰絲格里森。

小說類我還是最喜歡推理小說了,但看這樣的書真得非常非常得靠運氣,有名小說、甚至有名又有人氣的小說,也不見的好看(例如東野圭吾XDDD),所以這本雖然大概一年前就有看到很多排行榜上熱銷,諸多國外推薦,也是沒入手,一直到前陣子剛好又去書店,想說這本竟然在排行榜上活這麼久,應該至少有可取之處吧,幸好很好看,會讓人有空檔就拿起來翻幾頁,想知道兇手到底是誰。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anobii.jpg

(網路圖片)

閱讀的時代真的已經漸漸沒落了嗎? 
今天在網路上查一本書時看到一個叫readmoo的電子書櫃網站,可以匯入anobii的書單,原本想說要來搬遷一下,不過原本的anobii似乎已經煙消雲散,估狗第一個出現的會是個西班牙還義大利文的介紹,點近去以後是簡體中文的網站,有點令人疑竇不知到底是否是原本的anobii,看維基是說anobii前幾年已經賣給義大利公司了。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此書的作者是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創辦人之一,目前擔任皮克斯動畫與迪士尼動畫總裁。
不單純只是一個成功人士的回顧史,也不單純只是經營理念分享,
他仔細從自己從學生時代的理想與經歷,一直到初踏入經營的茫然,與成功的探索與不斷地反思過程,
提供例子及分析,再次提供想法與現實的回饋,滿有意義的。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