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景點

(網路圖片) 

一般來說,吳哥窟分成吳哥窟、小圈(上圖綠線)跟大圈(上圖橘線)三條路線。

既然來到吳哥,就貪心地希望可以把重要景點都走一遍...
在吳哥遺跡群拍照,光線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因此在對的時間參訪很重要:)
我覺得這個行程還不錯,只是在很熱的時候還會在太陽下走而已XD
但是都到了吳哥了,怕什麼太陽!!! (到下午就會一直找陰影休息跟喝水拉~~~)

下文的///代表午餐,包含吃飯都休息約一個小時。大多都在12點多吃午餐。
包含午餐跟參觀中的休息,都還滿固定在六七點結束行程的。

特別注意的:

 小吳哥Angkor wat :唯一面西的廟宇,適合日出參訪拍吳哥窟的剪影、認真參觀要在下午、傍晚夕陽在建築上灑下金粉尤其漂亮
 女皇宮Banteay Srey :適合清晨參訪,最好能在八點前團客出現前安靜參觀,因為女皇宮很小雕刻又細緻需要近看
 巴戎寺Bayon :著名的微笑大佛,清晨或落日光線柔和多變化拍起來比較漂亮

 

 

2014-04-07 

預計行程: 1720到達暹粒國際機場,晚上在市區晃晃

實際行程: 1510到達暹粒,Killing field、小吳哥日落、舊市場(old market)&酒吧街(pub street) 

原本班機是三點多起飛,到暹粒都已經當地六七點了,就沒有排行程。沒想到突然想說來印個電子機票吧,上網站查不到自己的班機打去問復興航空,才知道班機改時間了= = .......不應該通知一下旅客嗎><

所以急忙寄信給司機Asean問能不能加個看巴肯山日落的行程,他回信說要10塊美金,我們就同意囉。但當天司機Asean說雲很多大概也不會看得到日落,問我們要不要改成今天去吳哥窟看日落,改天再去巴肯山,我們是沒什麼意見只要都有去就好了,因此就去了小吳哥。

 

2014-04-08 

預計行程:Leave at 5:00am from the guesthouse and to see the beautiful sunrise at Angkor wat. After sunrise, visit Beng Melaea崩密烈, Banteay Srey女皇宮, Banteay Samre班提色瑪寺 and Rolous Roup羅洛士遺跡群.

實際行程: 小吳哥日出、Banteay Srey女皇宮、Beng Melaea崩密烈///Rolous Roup羅洛士遺跡群(Lolei羅雷寺、Preah Ko神牛寺、Bakong巴孔寺)、巴孔山日落、pub steet酒吧街吃BBQ

早上五點出發,約到晚上六點半結束行程。

原本討論行程時,我提出要把女皇宮放在日出後(為了避開人潮也為了比較柔和的光線),但司機Asean說那天路途太長,若先去女皇宮再繞回去班提色瑪寺會來不及。當天則又改回原本的行程,先去女皇宮避開人潮,把班提色瑪寺移去別天比較順路。

 

 2014-04-09 

預計行程: Leave at 8:00 am to visit South Gate of the Angkor Thom南門, Central Angkor Thom (Bayon巴戎寺, Baphoun巴本宮, Terrace of Elephant鬥象台, Terrace of Leper king癲王台, Phimean Akas宮中宮殿, Royal palace ), Angkor Wat til sunset吳哥窟日落

實際行程: 八點離開住處,Angkor Thom大吳哥城(南門、Bayon巴戎寺、Phimean Akas空中宮殿、Royal palace古皇宮、Terrace of Elephant鬥象台、Prasats Sour Prat十二生肖塔、Terrace of Leper king癲王台);Thomanan塔瑪儂寺、Chau Say Tevoda周薩神廟; Takoa塔高寺///塔普倫寺、吳哥窟一直到日落、當地人去的路邊餐館、腳的按摩

更動滿多的,其實我覺得事前規畫行程大致有依造大小圈就好,因為司機到時還是會看順不順路(?)XD。
塔瑪儂跟周薩是隔著馬路相望的兩個小廟,塔瑪儂不錯但周薩普普,只是因為在對面,討論行程時Asean就加進去。

在大吳哥城裡面都是步行,整個大吳哥城至少要兩個半~三小時。

 

2014-04-10 

預計行程: Visit Preah Khan寶劍塔, Neak Pean龍蟠宮,Tasom達松將軍廟, East Mebon東美蓬寺, Pre Rup變身塔, Ta prom塔普倫寺, Banteay Kdey斑蒂喀黛寺, Chau Say Tevoda周薩神廟, Thomanan塔瑪儂, Takoa塔高寺, Prasat Kravan荳蔻寺 , Srah Srang皇家浴池

實際行程: 八點半離開住處,Preah Khan寶劍塔、 Neak Pean龍蟠宮、East Mebon東美蓬寺、Tasom達松將軍廟、 Pre Rup變身塔/// Banteay Samre班提色瑪寺、Banteay Kdey斑蒂喀黛寺、Srah Srang皇家浴池、Prasat Kravan荳蔻寺、Angkor wat小吳哥、當地人去的路邊餐館(同昨日)、精油按摩、酒吧街小酌

Neak Pean龍蟠宮不知為何只有一面可以接近,應該是因為在施工,故也不能細看出水池出水口裡的雕像(四面各有一個動物),水池中著名的雕像也只能看到背面,只停留10~15分鐘。Banteay Kdey班蒂喀黛寺的前面就是皇家浴池,我覺得若不是清晨來此,皇家浴池就沒什麼好看(因為陽光太強了),感覺小吳哥的護城河更美。荳蔻寺很小巧只有五個塔,原本殘破不堪已經修補完成,因此可以看出新磚的痕跡,也只有兩個塔內部有原本的浮雕可以看,大概停留15分鐘就好。

 

2014-04-11 

實際行程: 咖啡館悠閒早餐、市區小探險、回旅館小憩整理行李、咖啡館午餐、河岸閒晃、1330從旅社出發前往機場、1610的班機回台灣

我覺得起飛前兩小時到機場就算早了,因為機場很小XD,人也不會太多。
在酒吧街跟舊市場在過去(靠河岸的地方)有很多在地外國人會去的小咖啡店這類的,還不錯,價錢也不像酒吧街附近的鬧區昂貴。這邊比酒吧街多了一點當地的味道,我比較喜歡,可惜最後一天才晃來這裡。

 

 

   

    我的行前準備    

2014吳哥窟,微笑高棉,行前之前。   請讓我老王賣瓜地推薦這篇! 真的很認真蒐集各方資訊呢~

2014吳哥窟,微笑高棉,機票/住宿/司機。 

2014吳哥窟,嘟嘟車司機_Mr. Asean。 

2014吳哥窟,推薦住宿_ I Lodge Hostel。 


 

    我的行程 景點    

2014吳哥窟,景點列表&建議觀賞時間。 

2014吳哥窟,行程表。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