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adelphia-movie-theaters1  

現在看電影很注重演員與導演的名單。
字多字少跟覺得好不好看沒有關係。


無敵破壞王 Wrack it Ralph

很歡樂的片,不少小小令人驚喜的點,看了心情大好,即使是期末考風雨欲來之前(笑)
開始的小短片跟片尾很多懷舊電玩角色好棒~~。




亞果出任務 Argo

名字很像卡通片,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演員變導演的不少,他算滿成功的,故事本身就很多吸引人的要素,情報員、俘虜、救援、假身份...,節奏掌握的很好,挺不錯的一部。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說起來這應該是第一次我認真看伍迪艾倫的電影,他的名字很常被提起,像是一種象徵,但倒是一直沒有看他的作品。一開始電影以各個樣貌的巴黎片段開始,整部片讓人很舒服(除了男主角未婚妻和她的家人)除外,不論是當下的巴黎、海明威、達利等等所在的1920;或是更早的"黃金年代",被上慵懶的背景音樂,美麗的笑容身後是雨中霧濛濛看不清的巴黎,加上巴黎的浪漫形象,讓人好想去阿。下次要來看他的另一部曼哈頓。




快樂腳 Happy Foot

過年期間轉台看到就看了,好可愛的一片,喜歡:)




舞力全開4 Step up Revolution

這次的舞蹈真是太棒了,尤其是在美術館結合展品的那次,若是真有現代藝術館這樣表達,一定會很受歡迎,也很喜歡全體穿著西裝抗議的那一隻舞。舞蹈的細胞蠢蠢欲動。




曲線難題 trouble with the curve

溫馨的片,父女之間的感情從疏離到接近處理的不錯,愛情部份一樣是好萊塢式的多餘狗血。還不錯,若是根據真實事件會更感動吧><。 



 


歌喉讚 pitch perfect

還不錯,但可能不夠長的關係,情緒張力不夠,音樂不錯聽。
但要一個本來是叛逆(?)、想當DJ的女生馬上變成這種姊妹會一份子,轉變也太快了吧~~,醬。




鋼鐵人3 Iron man

刺激幽默的high片~~~~小勞勃道尼好帥~




分手合約

大陸片,一整個老梗的愛情片(超多經典老梗畫面XD),雖然大家都知道下面的劇情會演什麼(青春地情侶側影一定要在充滿大樹的街上,情侶一定要來不及地邊經過走廊邊親親抱抱然後一直撞到牆壁....etc),但笑點還不錯看得很開心,即使是超級沒創意的劇情也讓我熱淚盈眶了(我不懂我的哭點...)。這部戲的劇情跳過任何現實層面的敘述(因為我覺得編劇圓不了太多發展莫名迅速的劇情就跳過xd)也是個笑點。 歡樂地笑了三分之二的劇情,然後就莫名跳到ending了(不用交待一下女主角領便當and男主角在之後的傷心過程嗎),也是挺好笑吧....噗。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跟我預期的有點不一樣,如果我知道其實男主角是蜘蛛人我可能就會慎重考慮要不要去看了...。導演是紅磨坊那片的導演,難怪前面一直看就覺得怎麼很舞台劇....。運鏡理論上是我很喜歡的風格,可是很多都太過刻意以至於沒有很欣賞...。不過衣服髮型真的好美好喜歡~~。  應該是有些深的寓意但因為一直有蜘蛛人的內心配音所以就....,他跟心理醫生前面聊太久都要睡著了><
anyway其實是不錯看得片子,只是蜘蛛人戲份在多個什麼勁(我要看皮卡丘飆戲阿!!)。



赤足夢想 a barefoot dream

小孩總是毫無畏懼地追求自己真心喜歡的夢想,真好。 不是很新鮮的劇情,但好看,因為人性的美好與感動永遠是那麼吸引人。有努力不一定有收穫,但沒努力是註定只有一場空,他們贏了冠軍真好。
 
題外話:現實層面,他們回去還是回到東帝汶混亂的戰爭裡,會不會就這樣被消磨了童年的美好呢? 還有,果然國際上比較沒有地位的國家,對於運動賽事都會全國瘋狂阿(默)。 



玩命關頭6 Fast& Furious 6

這次真的玩很大....Gal真的好漂亮,so hot!
其實我跟寶寶好像都比較喜歡5,但認真說起來6也不會讓人失望,刺激^^




出神入化 Now you see me

我喜歡這種看到後來才會恍然大悟的劇情。也喜歡劇裡像賭城那樣華麗燦爛、紙醉金迷的    熱鬧歡暢,原本是小人物的他們,站在那個燈光聚集中心、享受眾人歡呼時應該是很陶醉的吧(這不是電影重點XD)。當然,以主劇情的背景設定而言,他是有點薄弱,但不失為一部很有娛樂效果的電影。

 

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看完了出神入化突然想要複習一下當時很喜歡的這部片,再看一次也還是很喜歡,演技實力雄厚的演員群,細緻符合當代的服裝背景......只是再看才想起裡面有那麼多殘忍見血的情節,其實這是部很殘酷的片......btw我還是覺得複製機器的噗梗很棒XD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 Olympus has fallen

其實我覺得是很不錯的娛樂片,緊湊刺激卡司超好演技也很棒。只是真的好典型式美國英雄片,最好美國特勤大家都這麼草包華盛頓白宮這麼好攻陷拉XD 而且"全部"的特勤人員死光光剩一個在隔壁稅務局(?)上班的前特勤存活太over了...除去所有不合理因素這部真的不錯看XDDD,就還是推拉xd
 

大平洋環 Pacific Ring
機器人與怪獸大戰,over。
但是很好看耶,節奏掌握得很好,從一開始就很緊湊刺激一直到結尾,nice~~。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周六下午無事決定前往電影院吹吹冷氣
他: 那看這部好了?
我:這個演什麼阿(懶洋洋)
他:就star war那種吧,演福爾摩斯那個人演反派歐
我:歐好阿那看這個(超果決)
他:我就知道XDDD
還OK阿我覺得,不會看了很多抱怨但也不會讓我想推薦這樣
只是謝同學(他還可以叫同學嗎)睡著了三次Orz


畫皮

好好看歐(大心),劇情認真說起來並沒有新意,但畫面美、劇情流暢、又是一群演技很好的演員看了真是很愉悅,而且陳坤好帥歐整個淪陷了~~~~!!!


靈魂的重量 21 grams

看這一部是因為有西恩潘,在網上亂看得時候看到這部2003的片子。
 不相干的三個人,因為一顆心臟,他們的命運交錯了。電影用多線並行、切割成片段的方式表達,或許更能夠貼切地展現他們的生命失去常序的混亂吧,但真的看得有點吃力,看到一半還上網先看了一下劇情介紹,不然實在搞不清楚。戲劇的張力在中間到後半最強,最後的地方反而很淡(我覺得),人們明白人生就是很多的意外組成,但在日常生活裡總是會忘記,以為那些意外不會發生在自己與自己親愛的人身上。 但這就是生活。 不管你失去什麼,生活依然自顧自前行。 靈魂? 我覺得這劇情似乎還沒有碰觸到它,即使劇中人物的痛已撕裂到他們的靈魂。 


被偷走的那五年 The stolen years

說實在我覺得白百何實在不是個漂亮的女星,上次跟朋友一起看她演的分手合約,我們就一直在研究她的長相,總覺得很一般大學生還有點暴牙orz 不過也算是普通人裡面清秀漂亮的了,也許就是因為她這樣親民樸實的氣質更讓人有將戲劇換化成生活的想像空間吧~
最近大陸片好像就流行這樣老梗的愛情戲劇,集重病、失憶...等等撒狗血劇情於一身,但是~~~雖然這部片這麼老梗沒創意不符合邏輯現實(氣切以後還能講這麼多話是哪招) 還是讓人亂感動一把的,終究人生講到底重要的就是那些,愛與生死大事........電影結束時聽到好多開面紙的聲音,讓我不合時宜地噗哧了.....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

之前曾看過原著,說實在話是湊佳苗在令人驚豔的"告白"一書後,終於又讓人眼睛一亮的作品。記憶有點久遠,但因為原著這電影只是其中一個故事,所以好像是增加了很多細節以及人物的描寫,平淡中帶著深刻,依湊佳苗一貫的作風,前面都是撲梗,經由每個人的主觀再一一拼湊出真相,越後面越感動。 but我比較喜歡告白:)


Katy Perry:part of me

看這部片真的會覺得大明星很辛酸,不管自己私人的情緒為何,總是要用甜美親切的笑容迎接影迷歌迷。帶著燦爛笑容上台,即使上一秒她大哭到根本停不下來。不錯看的紀錄片,她的歌也是真的很不錯,好聽的中低音。

 

龍貓

突然想要回味一下,可愛的豆豆龍^^
我也好想要煤渣渣歐!


小時代1

一部充滿俊男美女、華服珠寶,然,就像一般人會對這樣外在的批評一樣:內容空洞。
才剛看沒多久,就覺得好像"欲望城市"跟"穿著prada的惡魔"的設定,看網路評論,原著小時代是有內容的小說,但我總覺得整體設定好像是"未央歌"這本經典的青春校園小說一樣, 一群無法掩飾光芒的青春男女,讓人無法不注意;但這部片並沒有想讓人憧憬他們的意思(是吧?)

電影中為了福利女性觀眾(?),有好多莫名的裸露阿XD,很多餘。
還有劇情雜亂無章地剪接在一起,看得時候老是覺得這邊怎麼少了一段??還以為是導演不了解原著,但後來發現導演就是作者,那他就怨不得人了。

這篇評論寫得非常好,一針見血地說出了電影小時代的膚淺虛無。


看見台灣

想要特地寫文介紹(差不多該寫了阿),以下是當天的短感想。

看完這部片覺得很震撼,震撼於台灣的美,震撼於台灣的傷痕。很喜歡這部片,想特地寫篇文,先簡短記一下心情
一開始是很多美麗的畫面,那些想去的遠方,光是台灣本身的美,就足以讓人感動地熱淚盈眶。 

然後是台灣可愛的勤奮的人,這是我自己覺得台灣最吸引人的特色。再來進入主題了,那些台灣的傷痕,我必須說,就像吳念真旁白所說的,這些台灣人大多不知道,少數知道的假裝看不到,說是出遊,不如說是冒險。不從空中的角度看,你真的一輩子都不會知道車輪下或腳下有多驚險....... 


最後的旁白我也很喜歡,台灣就像是個多產因而虛弱的母親,但他還是任由他的孩子們予取予求,只偶而發出微弱的悲鳴。

當災難發生的時候,人們怨天怨地怨政府,卻忽略是否自己也是無意間當了推手,畢竟台灣人習慣沒看見就當沒事。

實在是諷刺,矛盾。
人們恣意地破壞自然,以為像是很久以前人口還很少的時候,自然會修復他自己的傷,住在水泥叢林裡以為人類就是天地的主窄,或說因為住在水泥磚理久了就與自然疏離了,然後在花更多的時間與金錢去"享受自然"

當清境再也不清靜的時候,人們就往更高更深的山裡蓋民宿,陶醉於自然地清幽,然後更擴大嘈雜污染喧囂,然後破壞更多的山水............... 

.無止境的循環,直到山坡崩塌吧我想 


美國心玫瑰情 American Beauty

抱著有點朝聖的心情看了1999年的這部奧斯卡得獎片。前2/3都看得有點勉強,分好幾次才看完,因總覺得就是好日常好日常的片段阿,很沒意思,但這似乎就是導演想要表達的,一般平凡人禁錮在日常生活中動彈不得,維持著普通的家庭假象,卻很痛苦。被生活的細碎折磨著。不管是風光的樸實的奇怪的人,人人都像想要得到注意力得到肯定, 每個人又為著自己在意而得不到的那些而痛苦犯錯......。一直看到最後男主角跟他覬覦很久的女兒同學去掉所有情慾與偽裝,兩個人,看著對方的心單純地擁抱聊天時,才覺得好看。男主角死的突然,但很幸福,到此才覺得是個不錯的片。


2012 名偵探柯南:絕海的偵探

...柯南真的還要繼續出下去嗎? 都這麼多年了他跟黑衣人的決戰、跟小蘭的感情一點鬼進展也沒有,這部電影其實也巧心安排了很多梗,但有點囧,最後找到小蘭的那個嘶吼太鬼扯了.....................

 

我的狗蝌蚪

在客運上看到了這個電影後半,才看沒幾分鐘但很喜歡它的步調與顏色。邊看邊覺得男主角眼熟卻一直認不出來,利馬在客運上用手機搜尋關鍵字,竟然是王識賢阿!!!我覺得王識賢把這個小人物演得很好,一般市井小民對生活取巧的心態,小孩狗真摯的感情,有一幕他跟他前妻在咖啡館對話的畫面跟氣氛掌握的相當好。

 

風之谷

回味。其實這部我好像一直沒有看過完整的,第一次這樣看完。
人類對環境的傲慢在此片一覽無遺,看完「看見台灣」以後更有感觸。

 

 風聲

與朋友聊到今年金馬獎周迅與李冰冰,朋友狂推後看得。
劇情還好,但裡面大咖都很有演技,我真的很愛周迅這樣有個性有味道也有實力的女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評論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