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障生活。
102.09.16~102.09

.30





0917
到 目前為止遇到的PGY、intern,感覺都很想要趕我回家(咦咦沒有要teaching我嗎? 雖然我也知道大家都很忙orz),主要的原因是他們覺得clerk就是要把握可以悠閒的時候好好玩阿!!總是開心的回憶他們當clerk的時候,下午都會 跑出去玩。上任的PGY人很好很健談,當我跟他說clerk都會被忘記,他就悠悠然地說,要好好珍惜還會被忘記的時候阿,等你一直被記起來的時 候......(嘆氣)。 不過大醫院真 的 好 忙。

今天第一次聽了肺炎病人肺的聲音,intern學長比喻的 好,像是砂紙沙沙的聲音,跟健康的肺一對比好明顯!  然後還跟著主治去看了肺結核(手忙腳亂地帶N95口罩,頭髮亂七八糟的時候被回頭的學長跟主治看到,好糗><,感控的課其實很重要orz) 但這裡學長老是覺得clerk要輕鬆過,好像會這樣查房查房然後就結束兩週阿><

0920
今天看了氣管內視鏡,覺得患者阿公好可憐歐,醫生跟護士一直跟他說要忍耐不要動不要咳,不過好難阿......沒有打麻醉的情形下,這麼粗的管子伸進去,還有夾子在裡面夾夾夾QQ
但 是今天很特別的是,掉在氣管內的是一個奇形怪狀的骨頭,沾滿了氣管黏液又沒有夾子的施力點,一直夾出來又掉下去,好糾結阿阿阿>< 看得我好緊張~~~ 過程中阿公的氣管都血淋淋了,幸好最終主治還是很厲害地把骨頭夾出來,阿公的表情輕鬆了不少,免於開刀之苦真是太好了!

0924
好多疥瘡的病人,怕怕QQ
----
今天跟了胸內的門診,看到極重症以外的患者(但來大醫院的多半還是比較嚴重),中醫可以著力與哪呢?持續想著這問題。
---
note: 自利/下痢/下利

0925
剛剛開會探討TB病例,在看X光片的時候部長突然說那學妹你來說一下,還把pointer傳給我,害我剛吃下去的便當翻攪了一下
囧... 再次深深覺得PGY最能包容clerk的無知了QQ

0926
TB(肺結核)的患者出乎意料的多。
VS說這個月還算少的,全院20多個,這還是新確診的病例歐,一般一個月平均有30多個,也就是光是這個醫院每年就多300個以上的確診病例了。驚。


0927
在胸內都不會有人主動教學或有被安排上課,因此其實有點空虛,常常很多餘地坐在旁邊。不過也是我應該要多唸點書多問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