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歷史。
很多的回憶。



今天發現跟小聃差不多時間換了同一隻手機耶
在現在茫茫手機海裡有這樣的巧合,也算是默契的例子之一了^^

想幫我的手機們做隻列表(寫著寫著為什麼覺得我寫過了?)

高一開始拿手機,剛開始大家都只是單色手機,重點是媽媽給的那隻手機竟然不能關鈴聲,學生時期對手機依賴性又很低,成天都關著機,搞得當時的男朋友要找我還要先打朋友手機叫我開機一下(汗)。 其實還有一隻simemes的手機,只是完全想不起他是哪時期的又這牌子已經消失網路好難找圖片,就算了。


第二隻 後來換了erisson的可樂機,造型滿可愛的,用了兩年有吧,用到高中畢業。
第三隻 nokia 3105
後來上大學,開始有了彩色手機,接收了媽媽的手機。
這隻小巧可愛,按鍵軟軟的像果凍,挺喜歡,
一直到某一天被機車載的時候,放在口帶的手機不知道何時掉出去,就掰掰了....

 

第四隻 sony Ericsson k750i
這隻手機也曾是風靡一時的國民機
但我是在他已經比較舊的時候才買得
那個時候還很節儉,叫我花七八千塊買手機真的沒辦法
但這隻手機之後也開啟了我愛慕虛榮的不歸路(?)
這隻手機很實用,當時手機拍的照,現在用電腦看還是覺得畫質挺好

           
第五隻 sony ericsson W910i
換這隻手機純粹只是被商人洗腦,喜新厭舊
忘記哪裡入手了,應該是第一廣場買二手機,順帶把K750i賣掉籌錢
難用到一個極致
非常非常lag,不實用,滑開的卡榫很鬆...etc
於是不到一年就換手機了

     
第六隻 sharp T92
大概因為日劇影響,我對日系手機貪戀許久
無奈台灣日系折疊手機很少,而且貴到沒天理(折舊率很低)
又不想花錢買水貨
花很多錢跟時間在破解不說,破解完了還是隻很多功能被鎖住的殘廢手機
後來也是在第一廣場遇見了這隻,雖然還是有點貴的二手
但因為太討厭上一隻,就還是狠下心買了

非常非常愛這隻
速度很快功能好用拍照也很漂亮
要不是因為智慧型手機逐漸普遍
上後中後更加華而不實,就換了智慧型手機
但T92還是被我好好地收藏著♥♥♥
   
第七隻 也是第一隻智慧型手機 arc s
算是智慧型裡面中低階的手機
規格其實有點差,ROM跟RAM都太小了....
因此用到快一年就開始感受到lag跟當機的威力
也不太能裝apps(容量不夠)

sony ericsson太晚進入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太成熟
說實在這隻手機很多基本功能不是很貼心,要靠app


         
 
接下來請讓我好好介紹新愛人___Sony Xperia ZL!!!


其實上一隻arcs的表現,讓我對於sony智慧型手機實在沒什麼信心,但其實也是因為arcs的硬體實在頗弱,不符合智慧型手機該有的規格所致。加上大省方案裡,能接受的價位中,最新也最沒聽到問題的手機就是zl,加上他又好看(手機外貌協會成員),就趕在九月底大省方案結束前入手,從決定換手機到買手機不超過一個禮拜,好趕阿.... 還因為搖擺不定上PTT詢問版友意見呢XD

缺點:

  1.  輸入法:sony輸入法會頓頓的,不好用...但已經比arcs算是沒有智慧型輸入法好多了....不過arc s用沒多久我就受不了安裝了"超注音"app,後來還付費購買了,就繼續接著用
  2.  螢幕:看白底圖片的時候,會特別感覺螢幕很閃爍,我有想說要不要拿去修,但又覺得很麻煩= = 
  3.  圖片:內建的app有創新,但看SD卡的照片時要進好幾個資料夾(還是這是因為我將SD卡從舊手機移過來的關係?),後來就繼續用"快圖劉覽"app
  4.  重量:對瘦弱的女生來說,他有點重....
  5.  有時會出現微弱的螢幕閃爍。不是每個人都有,但搜尋了網路,這情形也不少見。不是很誇張明暗地閃爍,是有種懷疑自己眼睛疲勞的那種微弱閃爍,眼睛看了不舒服。
  6.  內建行事曆app不能裝小工具在桌面。
  7.  拍照:銳利度沒想像中好,是因為我貼霧面保護貼?
    濾光功能奇差無比,相片老是很白很霧,常常有很多白光在畫面上,畫素高都是假的= = 
  8.  滿兩個月的時候出現了當機~ 按螢幕鍵畫面有稍亮,但還是全黑的! 要長按電源鍵幾次才ok
  9.  螢幕閃爍!  有時候會出現肉眼不是看得很明顯的螢幕閃爍,會以為是自己眼睛疲勞什麼的,但看白底圖片、網頁就很明顯,很不舒適
    看網路上有的人是大閃爍根本不能用
    有人說可能是安裝的app與系統不合,所以我就重新開機數次、刪掉新安裝的就可以,但後來還是出現過兩三次

 


優:

  •  雖然螢幕大,但電源鍵設計位置很貼心,女生也可以方便地啟動手機
  •  長按相機鍵就進入相機模式
  •  app頁面可以建立資料夾(arcs沒有,所以apps頁面很亂)
  •  內建的小工具都很實用
  •  很多方便的快速啟動,直覺性很貼心
  •  目前用起來覺得很省電,即使一直開著3G,沒有使用手機的話,電量也不太會掉。
    充飽沒用手機,隔夜起來也只掉了一點點(個位數%)。
    → 用了三個月後,已經沒有覺得那麼省了XD
    充飽醒來有時候會到80快90%
ZL的充電器跟Sony之前的不一樣,可以充比較快
10~20%頂多充兩小時就飽了
配上我自己做的手機吊飾:)
<教學:by Ruby's Tea Party-露比的點心茶會 >
 



新舊愛人合照
舊愛人明顯傷痕累累(是保護貼拉)
因為哥哥換手機以後,我把我手機的衣服給他了
arcs就這樣每天赤身裸體地在包包內翻滾
 

 

外殼線條挺不錯
 
最後,希望ZL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活30個月。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