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火車環島 0723~0804  Day 7 20130729

七星潭、松園別館、羅東林場、羅東夜市

這一天兩人一起懶洋洋睡飽飽吃完早餐才繼續行程,接近中午才到了七星潭,還真是曬呀....原本想要到了就立刻走人(連在車子裡吹著冷氣都還是好熱),沒想到一到了海邊,廣闊的美景、乾淨的海洋吸引待了好久,那時可是正中午呢.......。

只是抱著到知名景點報到的心情一遊,但卻成為我又再次愛上花蓮的理由。

 

接近中午,海邊還是不少人,也都是因為美景當前不捨離去吧。

 

 

 

洗的圓潤曬的發亮的扁石頭,作為蔚藍海岸的前景再適合不過。

 

一抹帆,航向何方。

 

 

 

 

路遙遙,不知沿著會走到何處,但因為太熱了,沒有探索的欲望(笑)

再來探訪去年來花蓮也沒到訪的松園別館,這天因為他要中午就打道回府,就都挑市區附近的景點。到了別館也是很驚豔,花蓮市區的靜謐角落,有著山上遼闊的視野,當初住在這裡的將軍真是太享受阿....

 

喜歡松樹,因為象徵著一種氣節。
還有因為少見吧,總是要再比較高山才容易見到他。

 

好希望住在有迴廊,被大樹遮蔭,有木頭地板的房子歐。

 

寂寞的人坐著看花。
一直很喜歡這句詩。
----
           
寂寞的人 坐著看花
寂寞的花 坐著看人

人坐著 看著花的寂寞
花看著 坐著寂寞的人

坐著 寂寞的坐著
看著 寂寞的看著

坐著寂寞 坐著看花的人寂寞
看著寂寞 看著人看花的寂寞

人和花一起坐著
看著寂寞

《寂寞的人坐著看花》 鄭愁予



----


然後就匆匆趕往花蓮車站,分道揚鑣,再次踏上一個人的旅程。
一個人旅行其實不若想像中孤單,像是把很多生活一個人的片段組合在一起而已,一個人去等公車、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搭火車前往某處......這些細小的日子碎片就是一個人的旅行。走錯路了就回頭,餓了渴了淚了就休息,貪看美景就坐著發呆,很自由,很開心。但是再次一個人,就覺得好孤單歐,差點要被誘惑一起回高雄惹~但為了我的環島,還是要堅強走下去><。

到達羅東車站,很有造型。
接著的這兩天都要停留在我很喜歡的宜蘭,留宿點八家。

從花蓮來羅東出了點美麗的小意外,我前晚用手機訂票的時候,不知道是系統出錯還是我眼殘,上車以後才發現怎麼跟別人拿同一張票,仔細檢查車票才知道買到未來車票拉...站了一個小時到羅東,後來默默把自強號的票退掉,所以只花了18塊就搭自強號從花蓮到宜蘭了(好孩子不要學歐)。但這是因為花蓮車站不是電子的通關口、站務人員因為遊客多忙碌沒有細看才可以這樣摸魚通過(吐舌頭)。

吃完午餐都已經三點多,跟點八約了晚餐,因此只排定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離車站很近,步行即可。

意外地美。

園區大小大概可以悠閒玩個半天至一天吧。
可惜這天道訪時是休假日,因此戶外可以自由逛,
許多展覽館跟手做、商店都不能參觀。

 

日治時期為了開採檜木等木材,而建立了這個園區及車站。      

 台灣的三大林場太平山、阿里山與八仙山,其中以太平山的產量最大,初期以人力伐木、集材、運材,經由蘭陽溪水流運送到宜蘭員山,後因清水湖水力發電廠的興 建,無法管流運材,乃在 1924 年完成森林鐵路,山區則改以蒸氣集材、軌道及索道運材。太平山也帶動地方百業興起,羅東更一躍成為台灣主要檜木市場。羅東林管處設置是在民國34年光復,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於農林處下設林務局,接收總督府林政營林等業務,直至民國 71 年太平山林場才結束了砍伐作業。

巨大造型奇特的木材

 

展覽館之一,休假不能進去參觀:(

 

林區內有不用了的小車站
因此園區內可沿著鐵路行走,別有一番趣味
 

 

儲木池
將木材浸在水中,可避免木材因乾燥迸裂或生蟲
有一種寧靜的美
 

 

賞鳥也是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賣點之一,還有生態步道沿著池子可以散步
水鳥每一隻都肥嘟嘟的
 

 

到處都是林木涼蔭,即使是炎炎夏日也能好好散步

 

滿喜歡這張的,等好久才終於等到人潮離開車廂

 

竹林站,不開採太平山木頭後車站就廢棄了

 

日式建築的純樸簡單,很耐看

 

這天遇到拍家庭照的新人(?),穿著婚紗拍但有小孩了
這邊是很不錯得景點呢
喜歡這車站造型
其他可比擬的大概是追分車站吧
 

 

外圍的房舍
好像也是藝文活動的場所(休館again)

 

這邊想將花兒當前景,怎樣都拍不好(挫敗)  

 

擺在車站後面的列車廂,他好可愛

 

在池邊待了很久
聽著人來人往,微風吹撫,看著波光粼粼......

 

常常一排的日式房舍,這邊是手作的小商店,這邊沒看到是最覺得可惜的

 

 

 

但也是因為這樣才可以拍到沒人的小巷



帶著蒲島一家給我的生日祝福環島,在湖的另一側與它合照。

 

偷偷摸摸地拍下這張。
不管日後你們還會不會在一起,務必現在好好珍惜這樣單純的喜歡.....:)

 

是休息了,還是未曾開放呢?

 

 

睡蓮。
他一個人孤單的在角落的池子裡

 

生態步道。扎實地走了一圈呢。

 

雖是向晚時分,其實日光還是非常曬人,只是調了相機看起來像黃昏罷了....

 

 

 

 

 

這個儲木池也已經不再使用了,木頭上漲滿了草,是水鳥的休憩地

 

 

放在園區入口附近的木材推,常常一排堆的好高
它們曾經是大自然經年累月拉拔長大的生命


晚上和點八隨意吃吃,吃完後他問我,要回去宿舍了還是要把我丟去夜市逛逛(已經接待了好幾攤的她慎重地表示她不要去暑假的夜市XD),雖然有點累,但覺得人都來了這麼早去休息好像有點可惜,就讓點八把我丟包在羅東觀光夜市。

還真不是普通的人潮洶湧阿.....(笑),每次看到這種可怕的人潮總是會覺得很好笑就拍照留念XD。吃了三星蔥肉捲,不錯吃:)

我的手指入鏡了!


點八的醫院宿舍在田中央,宿舍就可以看見滿天星斗了XD
好大的單身宿舍歐,超豪華~
----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06:00~19:00;展示館:週三~週日09:00~12:00、14:00~17:00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03-9545114
 
   

 

彩色點點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10。  台北,點心黏土手做。聚會連發。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9。 羅東運動公園。羅東文化工廠。暖暖。黏土點心手做。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8。  蘭陽博物館、宜蘭市區、宜蘭設治紀念館、幾米廣場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7。 七星潭、松園別館、羅東林場、羅東夜市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6。 六十石山、瑞穗牧場、瑞港公路、花蓮時光二手書店、自強夜市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5。 台東吃吃喝喝、森林公園、小野柳、石梯坪、杉原海水浴場、玉長公路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4。 高雄、開車前往台東、台東觀光夜市、台東天晴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3。 台南舊城區、高雄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2。  嘉義、台南成大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1。  台中出發、成功追分、彰化鹿港、嘉義碰碰諸羅山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便宜住宿篇。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計畫/行程。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出發前。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