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雨。



其實我還是常常想起那段狗屁倒灶的日子。
那句應該是這種劈腿冷梗故事裡最經典的回答,關於我問到,你把她當女朋友,那不會覺得現在這樣是在騙她嗎? 那個人回答,「我沒有騙她阿,我只是隱瞞不講。」What an amazing answer. 重點是他好像是很真心地覺得事情這樣是沒問題的。

默默地減少聯絡,最終自動消失在他的生活裡頭,以前的我做不到,因為不甘心,覺得這個人明明對不起我為什麼還能不在乎我的離去,純粹只是一個輸不起。也沒多久,他訂婚,很快地,結婚了。 但我不傷心也不在乎,只是默默覺得那個女生有點可憐,尤其我想她大概什麼都不知道(雖然這樣也是一種極端的幸福)。是失去聯絡後有了結婚的衝動? 抑或是當時也在籌備中?(雖然都很爛,但後者應該更差勁)。

那時,雖然還在那灘爛泥巴沉淪了一陣子,
但其實在知道有另一個女生之後,
對他的心就已經死了。
只是需要時間去離開。

現在想起這個人,「不值得」三個字就跟著浮現。
還是不太聽慢歌,那些情歌。
不是因為感性,而是會讓我想說,
竟然曾經有那麼一段連懷念、感傷、不捨、甚至是生氣這樣情緒都不配的關係。
竟然曾經為這個人傷心過。

如果可以,希望是從沒有認識過這個人。

主要是想說下面這些。
以前的我,對於已經結束的關係是怎麼樣呢?
還放縱自己感性情緒亂竄的自己,會把它放在某個深處,說不上是珍惜,但的確是擺得好好的。有些人會讓我懷念著那些美好,記得那悸動。 某個閒暇的午後,用那些回憶釀成文字,說起來是一種濫觴。也因為年輕不太會受傷,對年輕的我感情的確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因此還能拿這些回憶出來就著月光喝酒感嘆。

我記得那個決定。
為自己的新生活設計了一個樣子,我想要成為的樣子給自己去達成,
決定捨棄那樣容易傷春悲秋的自己,關掉感性,活的俗氣一點、實際一些,
那個環境沒有多少曾認識以前自己的人,
因此是個很好的re-start的場所。

人有這麼容易改變嗎?
簡單自然到會讓自己也嚇一跳。
習慣想的膚淺簡單之後,失去了文字描繪的能力,失去了眼神中的靈動與光彩,
像是路上的他和他和她和她。

但也不是說,這個是很糟糕的決定。
多些那些縱然不可愛但是社會常有的元素也不是不好,因為本質的我還是我。
只是,只是就是"不一樣"了而已。
(當然詞彙的缺乏、以及描述沒有邏輯沒有美感這件事兒有點讓我懊惱)
然後這三年過去,又要進入新個階段,
又決定慢慢撿回以前那些四散的文字,
不怕感性傷心難過,
只怕變得無感。

有一段時間的我,對感情的態度是我覺得"正確"的。
比起那種引人注目的帥哥,我更欣賞那種珍惜女朋友,是戀愛也是生活,是戀人也是好朋友的男生。 不搶眼,但他是你好姊妹的男朋友時,你會很開心好姊妹找對了人的那種。 愛情重要卻不是生活必需品,追求自我的成長、世界的遼闊在心中份量較多,在一起的人,必定要能讓兩人開心地前行一起打開世界。珍惜卻不束縛。 自在而不拘束。

有一個人曾經我對他說,你知道我最喜歡你什麼嗎?
我喜歡在你身邊,我可以很自在地當我自己。
他其實一直不懂為什麼這個是喜歡他的原因,說起來離開他可能也是因為失去了自在,覺得被束縛吧。但這個理由,現在又再次變成我喜歡一個人,願意留在一個人身邊最大的原因。

說起來簡單卻很難,一個生活興趣契合的人,相處起來自在而不尷尬拘束的人。
當然經過時間的培養,兩個人還是可以生出相處的默契來,只是......我更喜歡相遇起就讓人自在的人。 有時候也會遇見,讓你願意犧牲掉自己一些什麼而想待在他身邊的人,只是這些人最後可惜於無緣,或是根本不適合在一起。

所以我差不多回到那個時候。
像他說得,重點是兩個人相處自在,興趣相投,然後尊重、喜歡對方。
一起計畫著以後,更多的爬山、更多的海、更多的寵物、更多的日子...。

再放一次覺得這張真是拍的太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