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火車環島 0723~0804  Day 4 20130726

睡飽飽、早午餐In"咖啡鳥"→ 跟謝先生會合→南迴公路 一路開開開→ 台東觀光夜市→ 夜宿於 台東天晴

從高雄開始到花蓮的三天是有車階級~,整個好涼好輕鬆歐>w<
相對前幾天,玩耍一點都不累了!
沒拍什麼照,一整個是流水帳:)




這一天其實都在移動中,即使從高雄出發,台東還是一個很遠的地方阿。
原本有考慮坐火車過去再租車,但是這樣的花費真的太多了,想想還是自己開車去最省錢。


一早也是有想說要振作早起的,不過後來跟yin還是歡樂地賴床了,補足了前幾天耗掉的體力(雖然之後的遊記可能會發現我幾乎每天都睡飽飽XD) yin帶我去了之前有次來高雄,一行人想要喝個下午茶一直失敗的其中一家店--咖啡鳥。(高雄人假日塞滿了咖啡店耶....,那時跑了三家都客滿,只好去丹提咖啡)。
 
咖啡鳥是一家結合了小小展覽與藝文消息的咖啡店,
店中央擺了碩大的木頭桌,好像坐在那歐,也很多人帶著筆電在角落敲敲打打,氣氛很舒服。

 
高雄實在好熱歐,會合以後先陪還沒吃午餐的謝先生吃了高雄的丹丹漢堡(我真的覺得那組合超莫名= = ),
很快就往台東出發了,路途可遙遠的呢。幸好有
南迴公路的美景相陪。
 
聽說南橫的風景壯麗非常、十分引人入勝,不過因為實在太難開、且現在也沒有修好開通(懷疑真的會修好嗎,這條路真的太困難了...每次颱風一來,修路的工人就要冒著生命危險去修><),當然還是選了相對安全的南迴。只是路上也有些路段看得出有崩塌的痕跡,正在整修,有些路段只剩單向通行,要多注意。





到了台東觀光夜市,暑假很貼心地每日都有營業歐!
吃了上次覺得很好吃的烤肉割包、跟老店面已經消失了(嗚嗚)的正氣豆花。



 
有了店面的正氣豆花。
其實我比較喜歡之前舊舊破破的小店面耶,遍尋不著後去問夜市的警衛原住民伯伯,
他說舊店面已經拆掉了。

晚上開往住宿的背包客棧--台東天晴,詳情寫在這篇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便宜住宿篇
這家不收訂金,但因為名聲大似乎受到同業攻擊,在旺季常常有人訂了房間床位卻沒有去,我去的那晚原本是客滿,但至少有一半的人最後沒去。問老闆爸爸怎麼不收訂金,他說有些人不退他錢又會一直鬧,覺得很麻煩就不收了(無奈)。
 
 
台東觀光夜市
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博愛路與中山路間)
營業時間: 周四、五、六 1700~0200 (我記得當時現場有看到說暑假期間是每天?)
不過當地人喜歡去周日的 四維路夜市
 
台東天晴
*Blog(此連結為直接連到 全新新年環島房的頁面,400/一床位)
*詳細房價資訊瘋台灣民宿網
*電話:0927-900-900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泰安路486-10
(google map可以到,雖然路很暗很可怕但請相信你的手機,but!!!最後一小段路路名跟手機上標示不同,就看著路線圖走不要理路名了真的找不到就打電話給他們求救吧)
 
 

彩色點點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8。  蘭陽博物館、宜蘭市區、宜蘭設治紀念館、幾米廣場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7。 七星潭、松園別館、羅東林場、羅東夜市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6。 六十石山、瑞穗牧場、瑞港公路、花蓮時光二手書店、自強夜市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5。 台東吃吃喝喝、森林公園、小野柳、石梯坪、杉原海水浴場、玉長公路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4。 高雄、開車前往台東、台東觀光夜市、台東天晴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3。 台南舊城區、高雄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2。  嘉義、台南成大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1。  台中出發、成功追分、彰化鹿港、嘉義碰碰諸羅山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便宜住宿篇。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計畫/行程。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出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