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後,陪我流浪的背包與雜物們,和家裡的貓貓合照。


一個人旅行,為了什麼呢?
其實只是很簡單地想要「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完成什麼的念頭一直誘惑著我,彷彿如此一來自己就成長了一個層次似的。而這塊土地,人情其實是她最美最令人回味無窮的部份,一個人出去走走比較容易有些那些美好旅行故事的偶遇吧。

還有不老騎士的感動也一直藏在心底發酵,有什麼藉口好不能出發的呢? 除非是其實沒有那麼想。又像哪個電影說得「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我是情緒發酵很慢的人,當下其實都不那麼感動,但還是決定趁著剛回來趕快寫紀錄。
 

2013/07/23~2013/08/04

 



這個夏天沒有出國的計畫(在這我們系上好像是很特別的事兒),心底一直默默想說我要來個自己的旅遊,跟著別人走得旅遊已經太簡單不能滿足我,就像市郊的人造風景已經不夠非得要用自己的雙腳挑戰百岳一樣。 總是羨慕著那些自己出走流浪的人,那麼,為什麼不出發呢?

雖然這樣打算,卻拖拖拉拉沒有開始準備,每次網路上查詢資料就被資料淹沒,好像很煩很雜沒有頭緒。直到朋友問說要不要一起玩花東,才趕著問他有沒有要一起玩花東阿,確定好與他的花東日期以後、找好住宿(暑假的花東真的很難找到便宜住宿,但我找的都很好又便宜,決定另外寫文介紹),就開始以花東往前往後排日期、找朋友家住宿。出發日子很簡單,就決定在我生日的那天。回來的日期也就是順著地點決定想停留的時間,加上要跟著登山社去爬的水樣森林(後來因森林禁止進入取消),結束日期也就順理成章地決定了。

一直到出發前兩三天,我才真正地決定了大略要去哪些地方。真正要出發了的感覺開始包圍著自己,排著行程的自己都感覺到肌肉的緊繃,這時候已經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也好,不能有藉口退卻了。


當背包客流浪這件事情,在這個社會這個時代好像被當成有種神奇魔力的事情,有點寫意有點浪漫。但旅行這件事其實成長只在自己心底,不會因為獨自旅行過後就有什麼驚人的蛻變,但自己計畫、行動、解決問題、面對自己對我來說是很不錯得收穫,因為還未曾有過計畫這麼大的旅行計畫,下次應該就能自己計畫出國當背包客了吧。

有朋友說我很勇敢,說她一定不敢的。
在第一天不到一半的時候,就一直想說;為什麼出發前我那麼擔心害怕呢? 完全無法理解自己當初的心情也想不到到底有什麼好擔心的了。 獨自旅行其實就像是把很多生活中必然會有的一個人片段組合在一起:一個人搭車去找朋友、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在路上走路......,把這些生活中一個人的時候串在一起,就是一個人的旅行了。

途中也有朋友問說,你找到自己了嗎?
在背包客棧遇見的那些年輕的靈魂(遠目)多半也在背包客棧本子上寫著尋找自己等等的話語,但我回朋友說,我沒有要找自己阿,我覺得我是帶著自己出門的。我的旅行沒有迷惘,為了讓自己有一些些成長(雖然當下的我還不清楚),為了要挑戰那些我覺得很酷的事情(至少我比較會計畫行程了)而出發。因為知道自己喜歡旅行,喜歡風景,喜歡一個人的時光,所以這件事,我必然要做的。

 

 

 

 


蔣勳說:「其實壯遊有一部分,是先走出去再說。」
真的就是這樣,走出去,就不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