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歐風民宿 羊角村  遠離民宿區塵囂的清境動人美景

 update

2013.12.18

內政部下午公布清境民宿調查報告,南投縣代縣長陳志清在記者會上說,115家旅宿業者中,有7家非法業者將要求停業:包括位於優先處理地區的清境羊角鄉村民宿、楓丹白露(全部區域)、白熊屋(部分區域),以及位於加強保育區的愛和華山莊、清境龍莊(全部區域)、清境緣民宿、清境新宿(部分區域)4家,呼籲民眾不要去投宿,跨年也應該避開。不過,南投縣政府僅要求限期改善,並未要求立即拆除。

李鴻源說,據南投縣政府提供資料,位在該特定區內旅宿業115家,全部位在優先處理區者有5家,其中清境羊角村鄉村民宿及楓丹白露2家為未合法登記民宿,會請南投縣政府「優先處理」,另3家雖合法登記,但仍有部分違建,南投縣政府將要求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另行揭露。此外,有5家業者,部分位在優先處理區者,李說,為進一步釐清其確切位置,將由南投縣政府邀集相關機關及專家學者實地會勘後再確認。

 

【短片】清境違法爭議 業者發表十聲明回應

清境非法民宿不再接受訂房 但不服氣

 

 

 清境民宿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當初要選房間真的很頭大,太便宜的怕品質不好(有看到網路上說就像是鐵皮屋一樣的外表or服務態度很差),有些有名氣的又太貴,有些太靠馬路風景不好又太吵(很多山上的蔬果往下送,因此很多大車),意外找到這間羊角村,美麗的風景、真才實料的裝潢、好吃的食物、優雅的房間.....一切都讓我大開心,因此特地寫文推薦一下。(連結與地圖等在文末)


原本尋找的以便宜為優先考量,但便宜的幾家網路上負評有的挺差,覺得物美價廉的黃慶果園民宿客滿(平日耶!),因此把價位調高,但就要求風景與房間細緻度。原價的羊角村也是頗可怕,不過他一般都有打到四折,暑假的雙人房在三千左右,已經算清淨的中價位了。

民宿老闆(以下稱村長)原先買下這裡是要給老婆做手工藝的工作坊,無奈一直不被通過,後來朋友建議他不如做民宿吧,沒想到很快就過關(!?),因此村長正職不是民宿,還依舊是公司老闆,偶而才親自坐鎮。 平時大廳一直有水(是好喝的山泉水)、紅茶與咖啡無限供應(是巴西還哪裡的咖啡豆我忘了,但很順口,當黑咖啡喝也不酸澀),每房都有一份麵包可以隨時請他們烤,下午還會擺上新鮮水果隨意拿取...。


房間實景

衛浴有蒸氣浴!!
下午櫃台會擺上新鮮水果,隨意拿:)

 

很軟的床跟枕頭,溫暖的被子,還有可以帶回家的兩條小毛巾!
(忘記帶回來了哭哭)
如果枕頭可以多兩個就更好了:)
 
 

 

有fu的房間,窗台的風景很美,視野廣闊
我個人頗喜歡這個檯燈,是真的玻璃歐,
有重量與質感
特意拍房門,因為我很喜歡,
但其實摸了才發現是塑膠門,做的很逼真歐!
頗有誠意的西雅圖咖啡包+大禹嶺茶葉
(村長說是隔壁茶園自家種與包裝的品質很好)




 庭院與大廳

 

 

外觀,歐風童話

 

前庭,眼前望去都是翠綠的山,
不是被挖的坑坑洞洞的民宿區




早起的人兒有美景
清境新鮮的空氣、眺望的美景真的可以將平日的疲累一掃而空

 

我覺得羊角村用心的地方在於風格一致,裝飾品也都沒有廉價粗糙的感覺,大廳角落有個壁爐冬天是會使用的

 

大廳的兩面是超大窗戶,看著這樣的美景吃早餐真的是幸福地無以復加。
慢慢地放空,安靜地陪伴彼此

 

新鮮食材的早餐,村長很用心地一道道推薦,是傳統早餐,蕃茄粥與幾道小菜
食材的新鮮真的吃得出來,我們都吃了好幾盤:)


房間窗外美景

其實我們想要起來看雲海的,但在老闆說得時間醒來之時,民宿前的雲海已經散的差不多,只剩遠方的,雖然我們開車出去追雲海,但還是比不上太陽升起的速度...T^T 要不然窗外據說是直接能看到雲海的

 

 

 


一些哩哩摳摳、大家訂民宿應該會care的點

* 隔音:因為只有兩組客人實在無法有什麼評論,大概就是小孩跑跳會有感覺,另外就沒有了XD(不過網路上有看不少人說過隔音問題)
* 食物:不附正餐,有賣泡麵(只有一款貴幾塊,其他就是便利商店價位),有好幾家餐廳的折價券可跟村長要,有的餐廳可送外送至此(但就沒打折了)
* 旅遊資訊:村長本人會很親切鉅細靡遺地說,但村長不在時不知道其他服務人員如何就是了
*有個房間(忘記名字)有個窗邊的浴缸,但其實就跟別的房間(也就是我住的那一間)陽台相鄰,所以是不可能沒關窗簾洗澡的,想要看著景色泡澡的人注意拉!
*洗澡:其實我們那天老闆忘記開熱水器開關,所以要洗澡時等熱水一直不來,還又穿回衣服去樓下問,所以可能要提醒一下老闆?

 
*羊角村官網  http://www.sheepvillage.com/
*地點位於青青草原上去一點
  詳細地圖http://ppt.cc/TvLR 必看!路很小易以為走錯XD)
 
 

*其他詳細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leafelin/24457682

http://blog.yam.com/kateblythe/article/51686080

 
 
聽村長講,感覺來過的香港人都好愛羊角村,有個人甚至是從機場直奔羊角村,好幾周的時間就是在房間或大廳看著自己的書、看著風景,假期結束後又直奔機場回去工作,因為他說,香港沒有這麼美麗的景色與靜謐可以發呆。
 
有機會再去清境,我也願意再去羊角村發發呆,在這裡待過的隔日,甚至連青青草原那附近我都覺得嘈雜跟空氣的沉悶呢。 假期就是要這樣真正地待在自然裡,看著廣闊的天空,放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境 民宿 羊角村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