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沒有勇氣改變現狀,只好一再責怪別人。



一直很喜歡她寫的故事,不管時代背景男男女女,每個人物都好像是看著眼前故事記錄下來那樣有血有肉的真實,幾乎可以感覺到他們無法壓抑的愛情衝動和氾濫淹沒他們自身的無奈與難過。
再看的時候,好一些藉著角色說出來的話是那麼觸動心底的某個角落,就斷了閱讀,看著那個句子,發呆,感慨。
喜歡的句子很多,但現在,我最記得反覆想的是,
那醫生說的:「早兩年找到不見得好,晚兩年找到不見得壞,說不定最後妳還希望永遠別找到。」
有些人,你也會偷偷希望,從來沒有遇見過。
懷念不懂事之前的天真與快樂。
還有想起她特別指出這一頁的這幾句給我看,當時覺得說得很對,但看完故事以後才更懂得...。「她不是仰慕周肇錦這個人,而是仰慕周肇錦背後所代表的權威、金錢與地位。」類似的話很早以前曾經對別人說過,我說,我覺得他是我的一種憧憬,我想要的瀟灑聰明餘裕流浪...,我嚮往的生活方式。 所以我想我有點懂得美美。
這就是緗襄故事動人的地方吧,書裡的那些人,就是眼前看見的人生百態,或甚至是自己。

------------

不論在甚麼時代,人與人相遇都是為了改變彼此的人生。

周肇錦千方百計想要蘇韻不是因為她好,只是因為她屬於別人,誰知卻真愛上了她。

蘇韻失去記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有個女兒,卻為了這個女兒不得不依賴周肇錦。

柳保興因緣巧合救了瀕死的周肇盈,一時興起將她帶到台灣,臨死前卻只有這個義妹送終。

周肇盈癒後本該開始尋找蘇韻,卻因害怕面對彼此都已改變的失望而畏縮不前。

美美痛恨背叛她的人,卻又出賣肉體挽救這些她痛恨的人,直到周肇盈出現,她開始渴望另一種生活方式。
 
時代是一個大容器,每個人被倒進去都得改變形狀,直到自己也忘了原本的模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