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一扳手指,算算自己用文字記錄自己多少年。


應該是從大一開始寫得,那時還延續著國高中愛強說愁的心思,自己在網誌用隱晦的詞語說著不著邊際的情感。既希望被關注,又不希望認識的人看到了文字猜想著對應著我生活的事情,剛開始是烏龜地沒人問就以為沒人看,後來認真玩網誌以後因為無名被奇摩併購以後財大氣粗就搬走。

我不管生活或是網路,一直都是以自己為重、以自己愛的人為重的任性地生活著,說起來我對於朋友並不是很貼心、很主動聯絡的那種,幸而一直遇到很熱心地朋友記得約我,幫我忙,對此我雖然沒有表示,卻是感謝在心底。

 

從無名,到天空並行使用,到痞客邦(還換了兩次帳號),中間也玩票性質地用了FC2,說起來主流的網誌我也都用過了呢。


文字也隨著年紀變化了許多許多。
以前總是能多模糊不清就盡量模糊不清,追求感嘆的美感,也因為年輕,傷心都不那麼深,悲傷都拿來當文字的養分。也因為不知道看誰曾經說過,通篇我我我的文字是會惹人厭煩的,因此總喜歡不用第一人稱,或是省略我字寫文。而經歷了多年牽手的分開,加上總是悶在補習班裡考試,需要情緒宣洩的出口,在自己的地盤上終也任性地白話起來愛說什麼說什麼。

然後又開始當起了學生。
那個時候或許有對自己說,要成熟,不要在傷春悲秋,要踏實地生活著,幻想出了一個樣貌,一個有氣質有理想將生活排得滿滿很有抱負的感覺的自己,並把這樣的想像投映在別人心底,於是剛開始跟大家隔閡便深。但也是自己一開始就不那麼願意跟人打開心房交心,一直羨慕但也奇怪,那些認識不久就掏心掏肺好朋友的人,因為聽過太多不美好的故事,當大家成人以後,顧得永遠會先是自己,前一年好第二年就翻臉的人也不在少數,因此剛開始到一個新圈子總是小心翼翼,非刻意地劃出了圈子,在自己周邊。

而越長大,受的傷都越重,疤痕褪去需要的時間也越久。
因為一個人的離去,將自己情緒的波動降到了最低最低,文字也越來越不動人,沒有情緒的字,就只是僵硬的軀體,不意含著力量。又給自己所謂成熟的期許,越來越冷漠。 又再度遇上了一個不曾牽手卻已經讓我傷透心的人,更是將情緒緊緊鎖在箱子裡,受不了時騷擾朋友抱怨,心底卻也明白,自己不放手不看開別人也幫不了什麼。我想的確是曾經認真過,才需要時間走出來,即使那個人一點都不值得。 即使現在也不愛聽情歌,例如說聽到歌詞是說花心讓女生傷心的歌好了,也只覺得,那個人不值得我的傷心,不配我的任何情緒,甚至是鄙視、是恨。 還年輕沒曾擁有過真心的愛我的自己,或許還會想要感嘆很多,還會傷心,但現在畢竟現實多了,只會覺得過去就讓他過去,甚至不值得讓他還佔著記憶裡的位置。

離去的人留在身上的影響還在,現在的路途多少是當時的轉折,但,當時的人,不管是哪一個,都不再重要。長大的幻滅嗎? 曾經重要的卻已是今日的雲淡風輕。

剛好是人生的一個段落,離開學校,已經不是只是學習考試的學生,要實際上醫院戰場了。剛好趁這個空閒把網誌搬個家,我希望慢慢地再回到之前比較感性的自己。雖然也常因此自尋苦惱,但總好過麻木不仁的空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