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深刻的,大抵就會那樣一直深刻下去吧。

 

今天在臉書po了五月天的擁抱。
對我來說夏夜的歌就是這首,也許是因為歌詞的奇幻,也許是因為夏天就是愛情,而歌詞也等待著某個人的愛,只是「愛」,不是誰的愛情。也許是因為歌詞中的蓮。也許是因為初聽這首歌的自己是那樣年輕。

 

然後想起即將要飛往那個感覺就是綠茸茸一片、充滿羊阿牛阿國度的你們。
就想起那個夏夜,披上學士袍即將各奔前程的我們,一起參加的畢業典禮。

 

那時候的我無法抓住身邊流動的風、不能留下那觸感與溫度,亦沒有言語描述心中的騷動,只是很努力要記下當時的我們。我想我是記得深刻了,因為每每到了燠熱夏夜將近的時候,就會想起那個夜晚,我們啪啦啪啦走在深夜交大路上的腳步聲。

 

現在的我依舊無法用適當地詞彙描述心中的感覺。
但我依舊慶幸有你們一道。

 

---

 

我愛的,就會愛的深愛的走。
而一旦放下,就也會忘記曾經那些情緒壓在心上的重量,懷疑那些日子是否曾經存在過,也想不起在意的心情。
過了就是過了。

 

---

 

幾日前在臉書草草瀏覽過一篇關於愛情的文章,誰寫得說了什麼還真的不記得了,
只記得一句依稀是:
「青春的時候,在喜歡之前,就心動了,然後因為那樣的心動就決定一起了...」類似這樣的話。

 

當下覺得,阿,就是這樣。
總是覺得自己的情緒很真,哪裡是假的愛,哪裡是不懂愛呢,
原來一樣只是愛上了愛情的模樣,愛上了心動的瞬間,而不是真正地瞭解並愛上了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