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0fd5b1a48adb6af66ddbd90f5a2bb7  

真的也會想要跟著叫她一聲犀利姐。

 

老實說,我在書局看到這本書的文案,真的是忍不住噗哧地會心一笑......

 

書「不愛為何不早說」 by 密絲飄
以下是書背面文案

 

女人在抱怨感情問題時,幾乎不可免俗都會說出一句話,那就是:他到底想怎樣?

 

已經不愛了卻不說清楚,他到底想怎樣? 
搞了半天曖昧卻遲遲不表白,他到底想怎樣? 
有了新歡卻又不放棄舊愛,他到底想怎樣?

 

在這些渾沌未明的感情狀態裡,「男人到底想怎樣?」簡直跟人面獅身一樣成為世紀之謎,為了解開這個謎,說得難聽點,女人都累得跟狗一樣,記了滿肚子似是而非的星座分析、甚至學了滿腦子亂七八糟的心理學,卻忘了更重要的問題,那就是:那我們自己呢?我們到底想怎樣?

我試過好多次,問那些抱怨男人到底想怎樣的女孩們「那妳想怎麼樣?」,她們總是瞠目結舌、愣在當場,原本超高分貝的聲線立刻減弱一半,老半天才囁嚅出一句:「我哪有想怎樣,我只想知道他到底要怎樣啊!?」

可是,妳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嗎?

不管是曖昧半天不表白、有了新歡卻又撩撥舊愛、甚至是劈腿、背叛、說謊、不忠……總之男人這些行為要追根究柢起來,原因都只有一個,那就是「他不愛妳」。

 

有時候,女人很奇怪,總是在該信任的時候多疑,該求證的時候盲目。
當男人對妳說「我愛妳」時,妳非但不會輕易相信,還會火眼金睛觀察他一切表現;

 

但當男人對妳不好、甚至對妳很糟的事實擺在眼前,妳卻無法反向做出結論,承認他不愛妳。

 

他在乎妳用說的不算數,得要用行動表示, 
但他不在乎妳卻恰恰相反,不管他做了多少傷害妳的事, 
妳都堅持要等到他親口說出「我不在乎妳了」,妳才肯面對事實。 
「愛」口說無憑,「不愛」卻要有言為證,這不是很矛盾嗎?

 

其實,要離開一個真心愛過的人真的很難,我明白的。
妳需要的,從來都不是全世界的人告訴妳他不值得,而是有個人告訴妳,該怎麼離開不值得的人而不會捨不得。

 

 

 

她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fangwoman/11922789

 

----------------

 

同篇加映她blog的文章「不甘心的解藥」

其實女人常只是卡在一個不甘心,還有被背後說話的面子問題

 

       (節錄)

 

如果說不甘心是一個陷阱,那麼被困住絕對是情有可原的事,只是這個陷阱,卻是我們自己設的。我們的不甘心是因為無法忍受別人把快樂建築在我們的痛苦上,可是,說不定他根本沒那麼快樂,一切只是我們的幻想而已。

其實,幸福沒有那麼容易的。
如果他就是喜新厭舊、如果他就是無法安定、如果他就是不懂得付出、不懂得感恩,他怎麼可能會獲得幸福呢?

我一點都不想批評人在戀愛裡不甘心時,會想著「既然你讓我痛苦,我也要讓你不好受」的心態,說真的,我可以體諒、也可以體會,沒道理我們要以德報怨。我只是想說,當他不愛你了之後,他就是完完全全不受妳控制的了——妳在失去讓他幸福的能力的同時,也失去了讓他痛苦的能力,因為,妳對他已經沒有影響力了。

妳其實根本沒有能力使他不好受,
妳只有能力使自己不好過罷了。

 

 

也許女生一輩子就會傻個幾次
不過對同一個人,傻一次就夠了....
這輩子,最好也這一次就夠了........

 

 

其實感情的文章都是陳腔濫調
而早也聽人家說了好多,
只是寧願騙自己寧願在那邊鬼打牆不走出去

 

一直是很排斥那種為愛情昏頭的傻女生
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