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這些,也許是因為昨天的一番談話。

人與人的交往總是需要一個契機才能更加深入,學生時代的我們像是有揮霍不盡的時光,情緒在夏日慢慢里發酵,冬日里蟄伏,某個深夜的長談就是更深的友情開端。然後,長大了,突然發現一切都像高速運轉的齒輪,好的壞的很快地都隨著時光流過,常常一晃眼就是半年一年過去。於是我們說起了緣份,將生命中相遇錯過的遺憾都歸咎於它,讓自己放過生命中的遺憾,說都是沒有在剛好的時間剛好的心情遇上,因而錯過。

 

很多事情不是長大就無所謂,只是至少我們學著接受,學著讓自己好過。

 

 

 

回不去了。
真實又痛心的認知。

 

 

 

會不會從旁人看來,認為以前那麼相愛的兩個人,理所當然是可以輕易地再牽起彼此的手,繼續未完的旅程。 

 

覺得我有一點懂,關於愛過深愛過久,雖然傷心也不考慮再回頭的可能性。
正是因為曾經那麼好、曾經那麼愛, 以後只能懷抱著複雜的情緒望著那人,不斷記起被分裂被放棄的那個時候。
因為曾經那麼放心,於是之後不能再放下信任。

 

愛情的故事看來相似對每個人卻又不同,至少沒有人認為其他人能懂自己的感受,我不懂你不懂你的過去,這只是將自己的想法寄託你的故事說出來罷了。 

 

 

 

你的話,讓我無法不無時無刻覺得,下一秒我們將是有點熟悉的陌生人,禮貌地客套談笑,或是下一秒你就下定決心要冷漠覺得這樣對我才是最好的。 還是那樣的感慨,因為我們自己、跟我們遇見的人,都背負著太多的故事,所以再也不能像年少時那樣單純直接的愛戀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