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霧濛濛的雨。


濕淋淋的山城,低語著什麼急著要我懂,而我只是在巷弄裡亂晃,等著他醒來,那時候還不會自由自在的享受一個人。 遠離失去原本古味的觀光街道,這裡只是住家,於是只有我的呼吸與腳步聲。 偶然見到了居民或貓,警戒了零點幾毫秒,錯身而過。 下意識裡應該也知道這旅行之後的故事,因為是自己種下的因,當然是要收割那果。 嘩啦啦,淅瀝瀝。 雨還在下,他還在車裡沉睡。 晚上彼此回到家後,電話, 說哎呀發燒了,難怪一直睡。還被唸了。我只是笑。 故事不管如何轉折,我想終究我們還是走到一樣的結尾。

人心的飄離,我總是很敏感。
雖然覺得自己粗枝大葉,巴不得躲在自己小世界裡,總是忽略外在的細節。
但疏離,卻是馬上就能察覺。
眼神,音調,觸摸的方式。 明明白白。

另一個山,翠綠的草。清早,沉甸甸的雲罩住了山頭,看著一片層層疊疊的灰,想起了不快樂的人和事。 男人睡夢中。場景猛然拉到了北方的山城,又回來。 飄起雨,小小細細的,躲不掉。 沒有人醒來,只有我的呼吸和我的腳步聲,啪啦啪啦。 男人還在睡。 看著睡臉,熟悉的場景熟悉的味道。 重現的場景。 當鬼魅攫住我的思緒,就不得不走向那相同結局,困死在腦裡。

場景回到城市裡,房間裡,那個熟悉的房間。他曾經流淚。
他摸著我的頭,拍著我的背。 然後再見。
於是那個力道我明白,記得很牢。 那是再見,抱歉的再見。
留下殘破的家具和我。

於是我們不吻嘴。
我們,男人們,那時候不吻嘴。

下車,下樓,回家。
然後,再見。
再見。

旅行後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