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是有些時候,真的是在強顏歡笑。

但誰沒有這種時刻?
因此就說,「這個人其實很難過」、「好可憐阿」這類的話,我不怎麼引以為然。

 

情緒是片片段段的影像結合。
那個時候的歡樂,很純粹,因為在這個段落中,簡單的腦袋無法還感受難過。
某個時刻的悲傷,很深邃,因為某些深夜鬼魅作祟,無法讓人記得那些美好的感覺。
所以絕大多數我跟朋友在一起大笑的時候,就只是笑。不是作假。

 

然後又要說到,為什麼不怎麼喜歡認識的人看自己文字的老原因了。
心的某部份像是植物,荒謬地以憂鬱為食。即使在最幸福的時日,某部份還是緊緊抓住、甚至說服承諾自己可能的/真實存在的不完美。文字化作水流,將那些黑暗的思慮流出心外,雖然它們一直都是可以無中生有。 但能夠有個地方讓人揮霍掉深沈的思想,總是能在轉過身後多幾個笑容。但從別人眼光來看,未免就覺得這個人生活遭遇了什麼,所以才如此憂鬱。

 

受過傷,留下疤,我想那些印記是很難消除的。沒錯。
但卻從不打算因此駐足不前,那種風格我不愛。 所以請不用擔心。

 

而且,老實說我覺得過去的,多少都過去了。感受到那些人生的不美好,並且化作自己的內在,也許也是好事。

 

----

 

問題在於,我不喜歡被人當作受害者,用憐憫的心態對待著。
尤其是,不怎麼需要這樣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