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人生中,當我「感覺到」最為合群並尋求知心好友的時候,我找不到任何接受者,因此在我最孤單時正是我最不想要孤單的時候。

而從我決定寧願孤單一人,不要任何人跟我訴說他們的問題的那一刻起,每一個我生平連見都沒見過的人,都開始追著我跟我說那些我已經決定最好不要去聽的事情。

我在心裡認定我是個獨行俠之際,也正是我得到一群你可稱之為「追隨者」的時候。

一旦你停止欲求某個東西,你就會得到它。我覺得這真是絕對不變的真理。
                                                                                           ---Andy Warhol

 

 

真的如此嗎?

 

那麼,如果放棄追求幸福,幸福就能夠唾手可得嗎?
停止追尋那些美好,美好就能夠為自己停留嗎?

 


圖片由團長在遙遠的北國拍攝,四月雪,或許是為了歡迎你。
即使看到相片再怎麼樣為裡頭的景色驚嘆,那跟親眼見到的震撼畢竟是相差甚遠。
就和很多的人生大道理一樣。
人以為自己懂了,但直到痛得刻苦銘心,才真正體會到箇中真意。

 

基度山手記看到安迪沃荷這句話,一時頗有感觸。
該段引述來自這裡。(大陸新聞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