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回憶暗黑文章
突然想要說說,很長很沒重點,慎入

不太清楚這個網誌到底給過了誰,但是如果是高中社團朋友,建議跳過這兩篇。

 

「你的初衷只不過是想讓東西更對更好

你對得起自己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按照約定愛你」

 

 

──聶永真

 

 

 

 

 

在懶人那裡看到這一句,不管看到幾次都是一樣令我感觸很深。
昨晚突然明白為什麼會這樣讓心頭縈繞著這句話,原來我一直都是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事情的。不管其他人,很多事情只是依著自己的信念去做,自己決定的事情自己承擔結果,那些情緒就讓他落在後頭,不是真的看開,但不選擇被他們影響。

 

 

因此想到很久遠、已經不太會被想起的事情。

 

 

高中的時候加入了那個社團,付出了現在看起來真是驚人的時間與精神,說是假日跟寒暑假都砸在裡頭非常貼切。年輕受過的苦大多都不算真苦,但至少對那時青澀的自己的確是很深刻。因為有那麼多的心機、那麼大的壓力,同儕之間的感情特別的好,如果沒有同伴的支持、不能夠一起發洩對學長姐的怨念,大概很難支持下去。 戰鬥出來的情誼特別堅固。

 

 

 

 

 

後來和他在一起。對這個保守又固執的社團來說,大概是很叛逆。雖然不敢告訴社團裡的人,但老實說我也沒有想要瞞到底,留些蛛絲馬跡讓他們發現。於是某天他們留下了他,逼問出了個答案。 表面激起了一點浪花,更多的是暗濤洶湧。 好友對這件事情反應非常激烈,她一直都是個單純直腸子的人,因此我覺得需要接受他那些情緒(雖然我從不認為自己的事情需要跟好友一一告白坦承,但我理解這是大部分人所接受的好朋友定義)。 在暑假全國比賽前的準備階段越來越累,她也越來越不留情面。有一天下午跟他談話,我也生氣了,覺得直接來罵我然後吵一下溝通,都比她在大家面前冷嘲熱諷好很多,我覺得不需要再用熱臉貼冷屁股了。 結果稍晚她就來跟我和好,我真的當她是好朋友,當然是爽快接受。(說起來到底為什麼轉變這麼快,一直忘記問他。)

 

 

 

 

 

一切風波看似平息了。
比賽來臨。

 

 

 

 

 

那場比賽算是很特別,不管是從哪方面來看。
上場的是我、直屬學姐、和他。
比賽有點危險的贏了,我知道自己表現不好,幸好是學姐學長掌握局面。
接下來的比賽反而印象都很模糊,應該都是順利的打上去,一直到最後一場冠亞決賽才有了印象。

 

 

比賽結果出爐,全國冠軍。
但對於其他學校得到冠軍會有的反應,我們相對得很平靜,最初幾分鐘的激情過後就淡然接受。
因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的時間精力淚水,被罵了這麼多,得到冠軍反而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領獎過後大家疲憊不已,到了台中就各自回家,也沒有任何慶功。 贏了是應該,輸了就完蛋,我想那是我當時的感想吧。

 

 

 

 

 

接下來,出乎意料。

 

 

休息不到一個禮拜,又要開始八月另一場全國比賽的準備,而且全部由我們這屆上場。
一日下午,我接到同屆的電話,她在電話那頭問說有沒有空,要討論事情所以需要集合一下。  我聽得出她聲音裡有種故作鎮定的假裝,但是我當時沒想太多,反而沾沾自喜自己因為補習逃過一劫,準備初期的工作總是特別乏味討人厭。

 

 

第二天來學校,才經由他的口中知道昨天下午發生了什麼事。
我想最適當的名詞是「批鬥」。

 

 

上上屆的學長、學姐、我同屆的同伴全都到場了。
學長一到之後,就開始一個人一個人講自己壓抑很久的。

 

 

他們說,
你們因為兒女私情差點讓我們第一場比賽輸了;
你因為跟她在一起都不重視我們了;
你們...;
你....;
她......。

 

 

批鬥大會熱熱鬧鬧持續了不久,眼淚謾罵諷刺當然是不可缺少。
直到今日我還是很佩服他的修養,如果是我一定當場就跟大家翻臉,即使我曾經在這裡付出這麼多即使我這麼重視他們。

 

 

很傻地到那個下午,才看清楚了先前的平靜笑容的虛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