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長大,越是感覺家鄉的溫暖。
現在每次回去都會花時間陪長輩聊天,因為知道相聚的難得,也因為害怕這樣的美好時光不再像童年時漫漫長途。

 


順便也在鄉下晃了晃,當了道地觀光客,每次趁回去參觀幾個小景點。這次,我們去了廣興紙寮。我一直對這樣的傳統手工藝心嚮往之,也許是那些古老的器具散發的沉穩撫慰了這樣在變換快速社會裡浮沈的徬徨吧。 同時每次也都一陣辛酸,辛酸於傳統技藝的沒落,擔心他們這樣生活是否維持的下去。 幸好結合觀光以後,傳統的這些手工藝,多多少少又回到人們的記憶裡。

 

可惜時間不是很充裕,就沒有自己做幾張紙帶回家,覺得好可惜,以後有機會還想去玩。 不過倒是抓緊時間寫了幾張明信片,還緊急打電話問地址(以後要存好朋友地址在手機!),可以的話還想要多寄給幾個朋友。

 

明信片!.jpg
▲ 筊白筍製成的明信片,很酷!也很硬! 圖片來自十二葉 味 沈澱

 

廣興紙寮 (1).jpg
▲ 在將紙漿撒到竹蓆(?)上,就會變成一張薄薄的紙。 圖片來自charly chen
廣興紙寮 (2).jpg
▲ 師父正在將水稍微瀝乾。 圖片來自charly chen

廣興紙寮.jpg
▲接著把水烘乾,就變成紙了。 圖片來自charly chen

 

看了造紙的過程,才知道以前紙張的得來不易,真的是要多珍惜東西。

 

 

 

還陪姊姊去拜訪了他男友家,其實我的目的完全就是想跟喵喵玩而已...。 喵喵年紀很大了,當初是大姐把流浪貓的它撿回家,之前生了大病,醫生都說可以撐到現在真是不容易。 那天去的時候喵喵其實在睡午覺,但是被吵醒,因為我想跟喵喵玩,喵喵真是抱歉了呢。

 

喵喵 初次見面.png
▲ 初次見面的喵喵,看到相機好奇地湊過來。  剛開始瘋狂逃跑,姊姊男友的姊姊(好繞口)一直抓他回來給我拍^^"

 

喵喵 初次見面 (4).png
▲ 喵喵眼睛顏色不一樣! 而且是相當明顯的橘色與藍色,很特殊。 以前也看過眼睛不一樣顏色的貓,但大多都很淡,不若貓貓的鮮艷。


喵喵 初次見面 (3).png
▲ 喵喵很嚴肅地看著窗外。

喵喵 初次見面 (2).png
▲ 喵喵擺臭臉說不要再拍了妳這傢伙。 (其實喵喵因為被吵醒一直都臭臉xd)

喵喵 初次見面 (1).png 
▲ 不過在我的按摩之下,喵喵還是投降了。 一摸喉嚨喵喵的臭臉馬上軟化,一直將頭抬高好讓喉嚨露出更多給人按摩,到最後整顆頭都看不見,只看見喉嚨xd。

 

 

 

 

 

廣興紙寮

www.taiwanpaper.com.tw
南投縣埔里鎮鐵山里鐵山路310號
TEL:049-2913037 FAX:049-2913038


從埔里市區建議路線 按此
從外縣市建議路線 按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埔里 景點 廣興紙寮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