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妙津,蒙馬特遺書。

「我日日夜夜止不住悲傷,不是為了世間的錯誤,不是為了身體的殘敗病痛,而是為了心靈的脆弱性及它所承受的傷害,我悲傷它承受了那麼多的傷害,我疼惜自己能給予別人,給予世界這麼多,卻沒辦法使自己活得好過一點。世界總是沒有錯的,錯的是心靈的脆弱性,我們不能免除於世界的傷害,於是我們就要長期生著靈魂的病。

是的,這個世界沒有錯。
錯的是自己為何承受不了、錯的是自己為何不夠努力、錯的是這顆胡思亂想的腦袋。

因為即使這世界沒有了自己,它依然用這個步調運轉。

其實我還沒開始看這本書,這算是序吧,第一篇「見證」。
想看看一個計畫離去的人,心中究竟想些什麼。
需要那些負面情緒來證明、撫慰一些什麼。

 

mia素材 (31).gif

讀後感

真的是文采相當高的女子。
但也像大眾說的多思的人多煩惱,最終她被自己的想法束縛至死。
這本書很值得一看,但情緒之濃烈也必須小心服用,
憂鬱的人更是該小心欣賞了。

但是,轉念一想,
其實是文筆之好讓大家忽略了其他現實的情形,
不然拿掉才華以外的邱妙津,
活脫脫就是個恐怖情人,
無法接受拒絕,前任拒絕到都不願接電話,依然訴說著相信對方不是這樣想而是外力的影響。

遇到這樣的前任我都要發抖了。
想必邱妙津的自殺離世,也對那女生帶來很重的心理陰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馬特遺書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