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時候,我們需要這樣的熱血,去提醒我們生命中可能的美好。
即使,太天真、太不真實......。



和好友巧雯(國中補習班同學,一直好到現在,非常奇妙)一起去看了電影,選了這部片在二輪電影片觀看,一人只要80塊,光是聽到價錢都很開心。

棒球阿,我喜歡那種激情,一群人集聚的熱情,瞬間濃縮的歡笑眼淚,很容易讓人感動地熱淚盈眶。只是一向不太熱情,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不太會看棒球,其實也很多不懂的地方(笑)。要不跟著別人看的話,我是挺喜歡的。

在Rookies日劇版當紅的時候,我並沒有看。因為那種熱血教師戲碼,好不好實在差異太大,編劇很容易陷入為了美滿結局搞出來莫名的鬼打牆情節。 不過Rookies很真誠熱血,讓我沒感受到太不合理的心情轉折,卻還是讓這些大人眼中的壞孩子,有了自己的夢想。

電影版是接替日劇版的情節,在日劇版裡,進入甲子園的關鍵一役,因為多人受傷掛彩而失敗了。電影版是他們挑戰甲子園的最後一次機會,在準決賽的時候真是高潮迭起,因為日劇版都輸了,我還想說該不會連電影版都給我輸掉吧(囧~~)。 這裡就出現了很好笑的奇蹟,在最後一局追過對手。這邊是還滿扯的,但是我想大家都不介意讓他們贏吧(笑)。

對於這樣的孩子,我們的社會總是缺乏包容。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怎樣去撫慰、去讓他們重新對人有信心。 真的是要像這老師一樣,把教育當作自己的生命,無怨無悔的付出,才有機會感動他們吧。



看得時候整個很感動,巧雯還三番兩次遞衛生紙過來。我沒有這麼愛哭拉xd。

真的很好看,那樣的眼神、風景的色溫、感人的話語,提醒人們關於年少時的夢想,單純的美好。

大推。




▲ 追求夢想的過程固然美好值得回味,但是配上勝利,就更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