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不喜歡扯到政治,但還是扯了一推。
因為跟很政黑的朋友,聊了令人持續冒汗的msn,有感而發。

 

救災沒完沒了,需要幫忙的人真是太多了,但是自己卻沒有付出什麼,只有關心是不夠的吧。
對於自己在這邊講政治覺得抱歉。

 

我覺得政府在救災,尤其是事先預防方面,太過鬆散。其實應該說,救援這種事情怎樣都不夠快不夠完善的。
究竟是天災過大? 還是設施不當? 還是預報不準? 還是小看颱風?
說再多也挽回不了什麼,只能夠作為以後的警惕,如果政府真的把這個作為警惕的話。

 

但是卻不喜歡,因這次災難大吐政治口水的人,救災都還沒完,還沒到有空吵架的階段。雖然多半出自於關心吧。
(我希望、也相信如此。若不是,那些政客真的令人心寒。)
尤其是不由分說先因政黨怪罪誰的舉動,看了就煩。
其實我不認為政府官員是沒心沒肺的。可是怎樣的行為才讓民眾感覺真正有在所民所苦呢?

 

說起來這幾年我對於一個政府究竟該做什麼有點疑惑。
覺得在台灣,政府該做的事情好像是無限上綱。感覺不管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會怪到政府身上,不管是哪一黨。
也許是因為政府真的做的不夠好吧? 
一個好政府應該是默默做好事情,不讓人民感受存在。所以現在怨言這麼多,代表該做的還很多。

 

我覺得能多救一個人,花費多少代價都是值得的,因為那個人的親朋好友,都認為那個生命是無可替代的。
但,又不覺得是 不管什麼都要做到極致才可以。很矛盾。

 

真的發了緊急命令就可以力往狂瀾?  派出所有國民兵就能馬上重整家園?(或說全都派出應該會很混亂...)
以前這種命令也不是沒發過,卻不覺得有差別。或許這次政府有多重的考量吧,像是行政院長說的,「目前尚有400多億元可供救災,因此,暫不編列特別預算,但政院相關部門仍將估算相關災損及救災所需經費,若有需要將編列特別預算,而朝野黨團也承諾會支持政院。」。

 

癥結點在於,究竟政府說詞真實性有多少?  人民又願意相信政府多少?
我無法想像明明資源不足可是又不願意動用資源的奇怪邏輯,所以選擇相信真的不需動用到緊急命令。
朋友氣憤的跟我說,政府拒絕了外國的援助,我聽了有點下巴闔不起來,為何做這種蠢事?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行政院長鄭重駁斥了這項傳言,真想看看原本的傳言是講什麼。
新聞人言都不可盡信,有時候我會為了有興趣的新聞花很多時間看資料,希望能接近所謂的真相

雖然現在的災害防治法規範的比以前廣泛,
但身為災民一定覺得不足夠的,因為是失去家、失去親人、失去整個村子的悲痛阿。
希望政府能夠多做一些。這樣的要求對於災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他們可以理直氣壯,也應得的。
政府要再努力很多才可以。

 

希望災民們都已經受到妥善安置。希望政府有個長遠計畫幫助災民。
希望這件事情,讓政府未來對於颱風防範、颱風救災更有經驗。因為這些經驗值是用很多錢、很多人的生命換來的。

 

天佑台灣

 

還有很多人需要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