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診記開始.JPG

 

 

前陣子都在準備考試,所以都縮在家裏啃書,很久沒有去找巧克力玩。
然後有次跑去兔子先生家看看,竟然摸到巧克力身上長了一顆硬硬的東西。
雖然看起來很像是抓傷了然後結痂,表面上也看不出來摸也不太明顯(要逆著毛摸才會摸到),但是實在太大顆讓我滿擔心的,所以就堅持要帶巧克力去看醫生。於是又到了侏儸紀野生動物醫院去給朱醫師看拉~~。

 

我心裡面總覺得巧克力應該覺得那邊是很恐怖的地方,因為他每次去都沒啥好事,上次結紮加住院被我們丟在那邊三四天,然後又被剃毛又被剪指甲......,對小朱醫師應該也很多怨言吧,科科。(不過說到結紮,朱醫師真的很厲害,傷口小也不用帶頭套,巧克力回家沒多久就活蹦亂跳了~,有機會再分享兔子結紮的經驗。)

 

然後下面照片是在等看診的時候,我亂拍的。
那天因為沒掛號就去了,等待加看診應該有兩小時吧...(遠目)。

 

待診02.jpg

 

ps 圖中的巧克力上次剃掉的毛還沒長回來,稀稀疏疏的毛...哈哈哈。

 

 

小豬醫師把毛剃掉露出傷口後,就很快的說是長了黴菌拉。用鑷子壓傷口竟然還流膿了......T^T。
(我真的很囧~,想說是環境沒有整理好什麼的嗎,覺得沒照顧好巧克力。)

 

小朱醫師接著說,兔子的毛身上本來就有潛在的黴菌,可能是因為之前結紮,抵抗力變弱了才會長黴菌,跟下雨變潮濕等等沒有直接關係。接下來就直接把巧克力長黴菌的毛拔掉了,先大概剃了一下,接下來傷口的毛竟然是直接拔耶orz,但是巧克力都沒有什麼反應,倒是我比巧克力緊張,所以朱醫師又說兔子的皮沒這麼怕痛拉~,如果皮受傷就痛,那他們在野地被掠食動物的時候受傷,不就痛到乖乖蹲在那邊給他們吃了嗎? (一邊笑著說一邊拔拔拔....)。

 

這次看診沒有開藥,因為小朱醫師說那些藥會傷肝,所以現在毛已經拔了,就先擦優碘,靠他自己的抵抗力復原看看。
結果巧克力的抵抗力失敗了......,過幾天後又回診。原先忙進忙出的朱醫師還先過來看,說如果沒問題就可以回去了,結果...他說更嚴重了= = ,就還是拿藥吃拉。第二次回診拔了更多毛,把傷口旁沒事的毛也拔掉,巧克力就有痛的縮幾下。幸好這次邊吃藥邊擦優碘,很快就好了= =a 。要不然又要多受痛一次了。

 

傷口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