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最近其實沒有什麼時間寫東西,應該說,其實根本不該留時間給這些。

前幾天在電腦找到一些零零碎碎的話,有些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寫的,有的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寫的。

大概,越是成熟的人會越是沉默。
因為複雜的人際關係,總讓人抓不準開口的時機、話語的深淺,只好越說越模糊,或是乾脆不說了。

 

有些歌,其實我不敢聽。怕不小心觸動了心底的那條弦、喚醒哪個已沉睡的故事。
太真實的歌聲,唱出了心底的碎碎絮語,顯出心已經多麼不同,這個小世界已經滄海桑田。

 

暈黃的願望,積了灰,其實希望那樣年輕的願望傻氣就這樣埋沒,不要來提醒原來我們已經放棄了追逐自己的夢想。這世界,有幾個人那麼不顧一切去愛、去追。

 

我們只是默默的一般人,普通的人,沒有大愛大恨的勇氣,只是默默跟隨著社會的標準隨波逐流。

 

想旅行看世界,卻束縛在每日重複的工作,告訴自己哪天存夠錢就要背起行囊。
你一定聽過這樣的故事,可是大部分的人就是這樣逐漸終老。記得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也許我們真的每個人都有個天命,只是都忽略的心底的聲音。
越長大,你越不會去聽心的忠告,為了不讓心受傷而築起堡壘,隔絕了外在的危險也屏棄了真實。
傾城傾國的愛情,那轟轟烈烈的年輕,這樣的故事我們愛聽,因為我們沒有。

 

很多人在年老的時候,才知道追求名利的不真切,那麼為什麼從年輕開始珍惜愛的人、不踩著別人往上爬總被認為是沒出息的生活? 
而為什麼還會渴望那個遙遠城市緊湊耀眼的生活,為什麼不甘於平淡幸福?

 

其實我知道他是對的,但是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難免掙扎。
總是要找份工作糊口,總是要為了柴米油鹽煩惱,人家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我很認同這句話。

 

畢竟大部分的人沒有智慧去懂得知足、以及看開、吃苦。
有時候不是真的貧窮,是被這世界說服太想要的太多。

 

快樂不快樂,是自己認為的,不是別人來告訴你的。

 

 

 

畫作:達利,<記憶的永恒 Persistence of Memory> 1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