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_is_not_a_competition_by_evergreenprincess.jpg
在網路上遊盪,另一種光影之間,到處都是寂寞孤單滿溢,冰冷地讓行走的腳不太舒適,喧囂地讓已然混亂的腦更加迷茫。



總是有些時候,要逼著自己不要後退、不要因著自己一時的快意(膽小、懦弱、好面子)斬斷很多。也許是哪裡在偷偷以為,揮別過去就可以變成一個新的人,光明正面有前途;一起床,就變成了一個好人。



也壓抑著自己想要一次吶喊出來的真心話。

真心,不一定好意,太多時候誠實只是讓自己解脫,讓別人受苦。只是,一直相信語言就是雙面刃,傷了誰,自己也不會因而好過,那解脫只是短短的假象快感。



其實現在的人際關係,絕大部分人都不太懂得怎麼去對另一個人的消沉沮喪,能想到的,是絕對的真理廢話,既沒錯、又沒用。只能用若無其事的態度,去假裝一天一天過,誰就會感覺好一些。其實你、妳、他、她、我在另一個空間的心底深處,不知不覺戀上憂鬱,以為如此可以讓自己更加有深度想法,在苦難裡掙扎地享受著折磨。那矛盾,很美好。



有想解脫但解脫不了的時候,在茫茫的人生裡這時刻應該是大多數。
但是你有時候,只是撒手不管。
抱怨著怒罵著無奈著淒楚著,什麼也不做。


就像是從懸崖上墜落,也許掙扎不一定有機會,但是放手閉眼,我們都知道結局會是什麼。 還在囈語,還在聽,而依舊無言。



當不小心敞開過真心,就知道會逐漸失去你。
因為我們有部份地相像,既想要被瞭解,又怕被看透。



裝笑很累。
其實,看的人也很累,又心疼著你的倔強偽裝。


 


photo source: [love_is_not_a_competition] by_evergreenprincess (published at deviant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