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天暗地的大雨滂沱,屋內也是一樣。
是篇報告生活的沒內容玩意,唸書去。



連續三個颱風弄的台灣柔腸寸斷,不少人失去了家園或是親友,有時候很難分辨究竟這是大自然的自然殘酷,還是人類恣意破壞的苦果。


 


薔蜜颱風來的週日,在家裏乖乖地躲颱風,看著窗外電線被吹成波浪,簡直都可以玩跳繩真的令人膽顫心驚。連燒金紙的香爐也要來熱鬧,我家的香爐可是很大的(因為家人不耐煩等小香爐燃燒......),比我都還要高哩,在狂風中像是不倒翁一樣搖擺,只好趕快去叫爸爸來把大香爐擺到地上。


 


看似平靜的颱風假,就在晚餐後結束了 ...。
就在媽媽端出水果的當下,趴的一聲電就跳掉了,囧rz。

說實在,颱風嘛,停電這檔事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跑到窗邊一看對面鄰居都跑出門,想說ㄟˊ大家都停電拉,沒多久看到大家的燈都亮起來了,家裏卻還是暗的......。不久傳來消防車的聲音,而且就停在巷子裡,爸爸跑出去看以後,回來笑說變電箱壞掉冒幾個火星,鄰居台電打不通竟然就打去消防隊... ,然後消防隊一次來了幾十個的人,鄰居阿姨:「阿我就跟你們講說是沒電阿,誰叫你們都一來的~。」消防隊&其他人:「......。」


 


以為這就是故事完結嗎?
不,如果大家都沒電就算了,就一起共體時艱吧,偏偏,只有三家沒有電......,我家就是其中一戶...。

好吧好吧,颱風天這麼多要維修的就不要為難台電員工吧(我家真的是佛心來著),到了第二天下午,(早上還是沒消沒息,我家還是按咪摸不拿手電筒無法行動)終於看到台電可愛的黃卡車,我看姊姊看著他們爬上電線杆,用一個竿子去勾電線(???),鉤到以後要接上電線桿,又是啪的好一聲冒出大火花,然後台電員工就迅速的撤退逃跑了....,囧,我們怎麼辦 !!!!


 


接下來的一天,台電一直晃點我們(是可以這樣把人耍了又耍、耍了又耍嗎!!!),說晚上會來,半夜會來,第二天早上會來,結果禮拜二的下午才來修好......。而且阿,在冒出火花之前,我爸原本還從樓下接電上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家一樓有電、二三樓沒電),所以至少客廳和廚房是有日光燈可以用的,他們為了要爬上電線杆,還把所有的電都關了....... ,搞得原本有電都沒電了。


 


不過(我家的)大停電也有好處吧,至少平常散落在各個房間的家人難得都坐在同個房間了


 


我家的爸爸是個電視兒童(?),反正停電沒電視對他來說是很痛苦的,連我家火災完第二天我爸也是馬上牽了電視線來給我們打發時間。當大家坐在黑黑的客廳靠著手電筒的微弱光線發呆,爸爸突然說:「看電視吧!」我們興高采烈的問說:「ㄟ~電視可以看喔??」爸爸回說:「看"電視"阿!(得意)」我們臉上瞬間都三條線...。


 


然後媽媽又到廚房拿了兩罐牛奶,說沒喝會壞,拿了一推杯子說:「喝啦喝啦(台語)!!」
「...」,我說,「媽,你是要跟我們拼牛奶嗎?
她就回說對拉對拉,所以剩下的家人就開始拼牛奶......,把兩罐牛奶喝的精光~然後睡覺去...。


 


短短兩天停電,對受災戶或是宜蘭停電停很久的人來說,簡直不值一提。不過因為這區只有我們三戶停電(一戶還是工廠所以他們根本不知道),讓人好不平衡阿^^"。


 


喔,忘了說,第二個停電的晚上我們到爸爸工作那邊吃飯,回來以後竟然看到可愛鳳梨蠟燭發出溫暖的光芒阿xd,因為我家很狹長,後方連白天也是要開燈才能活動,爸爸怕危險就點了好幾個鳳梨蠟燭在兩個樓層的櫃子上xxxddd,我跟姊姊看到笑到都快岔氣了說,我爸真的很逗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