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歲月拉長的,不只是皺紋,還有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現在總是在真正有什麼之前、序曲還未開始之前,我們就放棄了。
因為聽過太多心碎的故事。


 


我們都失去了孩子的勇氣,越來越容易害怕受傷而不敢冒險。
學腳踏車的刺激害怕、終於乘著風的得意開心,這樣情緒的迭宕我們很久不懂了。
在人與人太過接近之前,我們立了玻璃、穿了盔甲,用自認為安全的方式與人交往,因此安心,也因此看不見真心。


 


那麼少的機會中,遇到讓人願意卸下一切防備去愛的人,敞開自己讓他看見自己的弱點與不完美,期待那個人的理解回報,然後,他轉身逃避,兩個人都受傷。




像是賽跑比賽還沒開始,就狠狠地在起跑點跌個狗吃屎。
很痛、很不甘心。


 


我覺得受傷是兩個人的事情。
逃避想愛人的渴望,自己把心的嘴摀起來、綁緊丟進深處裡,我不信心可以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安然地度過每一日。彷彿窒息的心就是謊言的證明。


 


未來與愛情、友情沒什麼不同。
越來越多地包袱跟在身後,尾巴越來越大再也跑不遠,像是飛翔的鳥兒腳上綁著石塊。
即使我們能夠自己解開,我們也不敢,因為害怕連僅有的也失去了。


 


失去了夢想,隨處漂流,在社會的價值觀裡沉淪、在愛人的回憶裡落淚。


 


我也是一樣。
好吧這文亂七八糟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