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是個很捨不得分離的人,記得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參加了一個短短一天的佛堂活動,其實不那麼愛認識陌生人的我有些退縮,但矛盾地又想要出去玩、開拓視野,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參加了。那天認識了一個姐姐,在混亂的野外烤肉過程中,很溫柔細心地照顧我,那天就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中作結。回到家裡,關起門偷偷地流眼淚,枕頭都濕了,因為我知道以後應該是不會再見到那位姐姐了。


 


小學畢業那天,我以為自己不會哭,結果在悶的要命的一層樓體育館裡,汗水和眼淚都像壞了的水龍頭,嘩啦嘩啦。突然一種情緒,知道今日一別也許有些人不會再見面了。那時候有四個很好很好的朋友,個性差異很大,卻一起共渡了很多快樂的時光。記得那時候我們有個夢想,就是要一直作好朋友,然後長大一起開店,一直到畢業前夕,我都還信心滿滿相信這個誓言會實現。畢業沒多久和其他人連絡,在電話這頭的我,突然明白我們說的永遠、未來是不會來的。像是被敲了一記,突然清醒明白了現實。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有因為分離而哭過。
相聚而別離,對我而言就像是白晝之後黑夜會降臨一樣。


 


國中、高中、大學、各式各樣的營隊......,全都是笑著很開心地揮別了過去。


 


因為我知道,緣份是難解的習題,從古至今沒有人真正可以預測明白甚至釋懷。
真正刻骨銘心的,就會繼續保持聯絡下去。
即使沒有,那也只是日光前的黑暗,失去了就讓它隨風去。
緣份又會奇妙地拐個彎,原先不熟的人,卻在日後交心,聽了好多彼此心裏的話。
也有曾經一起度過苦戰的戰友,彼此有繁忙的生活漸漸少了連絡,有些惋惜,但也許再見面依然開懷。
或是某段期間很好、也說了要一直當朋友,卻沒想到真的會聯絡到現在的人,也是有的。


 


擁有的就珍惜,不能掌握的,就放手。
當然即使溫暖的夏日午後也會有一陣陰影、一陣雨,還是會為失去的感到難過惋惜,可是雨不會停留太久的,難過的時候,都會努力提醒自己已經擁有了很多,也許那就是我能夠擁有的感情額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