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94376  
在這個角落,我不停地寫。


自以為說了些道理、跟其他在路上漂浮的盲目靈魂不一樣。

其實只是隻深井裡的蛙,呱呱亂叫,對於現實不如倫理與道德課本裡那樣美好,始終適應不良。即使有各式各樣的人,以為絕大多數的人內心還是會懂得是非對錯,但其實在乎的人很少。為了反對而反對、為了特異而叫囂、為了無聊而糜爛。

而我,也只是在逃避。閉著眼睡著了,私心想要就此逃過一天,睜開眼後無事忙,又過了一個晨昏。想起了應該做的決定、應該要努力的事,什麼理想罪惡感都很淡了。只是,心好像一直被什麼束縛著,悶悶的。肚子又老是不舒服,應該是因為一直欺瞞著自己、壓抑清明而理智的那個自己。

一直一直寫,誤以為如此自己就是頭腦有在思考、懂得形而上的種種了。
其實這樣沒有行動的人,甚至沒有嘗試努力的人,比起最底層努力討口飯吃人,還要不值吧。

不停的寫,又改變什麼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