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筆記,思緒雜陳。

這幾天都到處亂晃,跑到朋友家去,像今天就到了一個大學朋友家,前不久和她男友聊天,才發現大學我一直沒去她家過,昨天想到就傳簡訊問她可不可以去玩,然後跑去了。最近一直維持著這樣很隨性衝動的狀態,謝謝朋友們讓我想去就去呢。



很多人都不快樂,因為想要的太多,擁有的太少。
然而想要的,真的是必要的、能讓自己幸福的嗎? 看著這世界的渴望,我有點疑惑。
這世界的美滿定義,好像都是需要金錢才能達成的,例如美食、旅行、好車、豪宅......,的確這些都很吸引人,我也都很想要,尤其是旅行,很想要親眼看看圖片上的美麗世界、感受不同的風俗民情。

可是,那麼多人在追逐金錢的路途中,迷失自己,變得很不快樂。
那麼這樣追逐的旅途值得嗎?  一邊想著很多的事情,一邊思考著。

日常的對話,小小的擁抱與溫暖,在夜晚無聊地打發時間看著肥皂劇,偶而逗弄籠子裡的小兔子,路面顛簸中擁抱著愛的人,吃著喜歡的食物,其實很多很多的小事情都讓我感覺幸福,覺得不去追求那一些也無妨。但是,從小的教育又讓人覺得,應該要努力去擁有更多的,金錢地位那些;長輩的經驗,也一直告訴人需要錢沒有金錢的難過,
這些我也感受過,能夠瞭解。

所以兩難。
在今天的對話裡,以前的對話裡,一邊覺得這樣知足的幸福很好,另一邊又要求你和自己要「上進」。

大概,我還太不成熟懂事...。



最近都想打些閒散的東西,平常的日子啦,寵物啦,遊記啦,諸如此類的。
腦袋有點放鬆過頭了,糟糕。



8/3 01:46pm
最近很愛看大學同學網誌,看認識的人寫寫生活裡的流水帳,不知怎麼讓我覺得很好玩,可能因為自己的網誌不是走這麼類型的吧。最近在考慮要不要給這邊的網址給一些人,不過之前不小心,留言時有自己的網址,不知道被發現沒? 高中社團的學長也說,之前有學弟搜尋到我的網誌(不知道是誰,不過知道是枚學姐),不知道是我廢棄的分家還是本家呢。在我強力逼問之下,學長堅稱他沒有記下網誌,也就不了了之了。其實以前網誌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現在不知道為何,總覺得讓認識的人知道很彆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