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海洋音樂 (1)  
音樂祭,夏天一定要衝一下的阿!
(音樂祭的名字好長好難念~"~)

其實這是我的第一個音樂祭。
一直就很想要去看看,而專屬於夏天的海洋、音樂、青春、熱血,真的這一次都感受到了。

貢寮海洋音樂 (2)  
這是海邊的舞台,很大,很適合LIVE搖滾。
那天台北市下雨傾盆大雨,讓我們一行人在颱風似的豪大雨中變成落湯雞,不知為何還是往音樂祭前進,完全沒有擔心下雨的問題。幸好,火車行駛到半路就看見了藍天白雲,到了海邊欣喜地發現福隆根本沒有下雨。

真是太幸運了

 

貢寮海洋音樂 (6)   海邊的晚霞,雖然一直有樂團在演唱,不過空氣裡蠢蠢欲動的期待,應該都是為了晚上的表演吧。


話說下午時,前拖拉庫主唱張國璽也有唱,不過是以另外一個樂團的名字,聽說是因為當了機師要低調? 不過聽到我愛夏天整個嗨呀,太適合當時的場景跟氣氛了。

 



貢寮海洋音樂 (3)  
夜晚的舞台很奇幻。
後方斷斷續續有人放煙火,原本以為是主辦單位放的,心中默默感動台北縣政府真是大手筆阿,結果要離開海邊時才聽到廣播說請大家不要再放煙火了 ̄▽ ̄。 那夜的花火特別燦爛,眼前的畫面不知為何變得緩慢,看著煙火緩緩上升、爆炸、燦爛、消逝,一格一格在眼前播放。

貢寮海洋音樂 (5)  
當天讓我最嗨的是盧廣仲阿!!!
前個樂團介紹他的時候,我整個就變成瘋狂歌迷一直尖叫,站起來迫不及待地亂跳(有買吸滴的忠實歌迷耶),朋友看我這麼興奮就問我要不要擠到前面,然後我就很嗨的擠到前面拉~~。盧廣仲好可愛阿,很害羞一直「ya~」的鬼叫,最後唱早安 晨之美時,沒聽過他歌的朋友被「對阿對阿~對阿對阿」攻擊到有點傻眼,可是也覺得很好玩,哈哈,希望欣賞他歌的人越來越多。

貢寮海洋音樂 (4)  
聽到張懸的現場,我也很開心。
喜歡張懸緩慢自在的談話,她說,今天他要演唱一些她自己很喜歡的歌,那種瀟灑單純喜愛音樂的心,很棒。當然那天的歌都很好聽,好想知道那些歌叫什麼喔= = (她講完我就忘了...)。

那天的海灘真的好多肉色阿,很多比基尼辣妹,男生眼睛應該都吃得很飽,哈。

八十八顆芭樂籽,真的是熱血搖滾好漢子,他們講團名大概也快逼近八十八次了吧,恩,八十八顆F*CKING芭樂籽是第一次海洋大賞得主,當天表演很多很多首歌,有一首還叫做「無與倫比的醜陋」,大家聽到都笑了。

壓軸的蘇打綠我們沒聽到,因為想要提早做火車,免得跟人群塞住了,回到台北會太晚,真可惜~,每次都跟蘇打綠錯身而過。

說實在我覺得這活動挺成功,整體動線設施飲食、衛生等方面都還滿周到的。重點是,我能感受海洋音樂獨立大賞的精神,不分主流/非主流,也無所謂商業/不商業的市場考量,單純重視「音樂」打動人心的力量。

果然阿,沒有音樂的人生真的無法想像。

但是!!!
 當天音樂祭的高潮,請容許我頒給「搶搭區間車位置」這個片段,因為真的太-好-笑了!!!

回去的時候,我們要搭的是區間車,因為前一班是自強號,怕月台太塞的站長就把大家攔在外面。然後叫賣說,「加49塊就可以升級搭自強號喔,要補差價的要快」,著實讓我傻眼了一下,以前都不知道台鐵也可以夜市大拍賣的。

然後,大家像是賽馬場上蓄勢待發的馬兒,在剪票口塞滿了人潮,當票口一開,全部的人都奮力往前衝,我們四個小女生也一樣。在月台上大家又你推我擠搶著要站在前頭,然後大致站定以後就開始等待。前頭的男生跟朋友說,車門會停在我這個位置,然後我就默默想說好吧我就相信你!

當區間車進站的時候,像是轉盤上跳動的小球,大家不約而同沉默下來,像是在等待樂透開講一樣興奮緊張,接著,車越來越慢越來越慢......,當車完全停下來時,真的有個車門停在我們正前方阿!!!更妙的是,此刻站在車門前的人全都大歡呼其興奮感動之情狀彷彿是多年抗戰終於勝利,都快喜極而泣了吧xd。

高潮總是一波接著一波,此時大夥已經超越黃線貼在車門邊(沒人在理吹哨子的好嗎),當車門打開時,大家又變成賽馬場上訓練有素的馬兒,又是全力衝刺,朋友之一身手矯健地擠過前方幾個人衝進車廂,快速地坐下順便丟東西,佔好了四個位置,真的是....太厲害了!! 當座位搶完以後,當然又是一陣歡呼加尖叫拉 ̄▽ ̄~  記者大哥大姐們真是太不專業了(被歐),這個拍下來一定超好笑的阿,可惜當時忙著衝鋒陷陣,沒法攝影~,講到這片段大家可是都笑開懷哩!

還有很多照片跟細節,不過就跳過好了,哈~,要不然太長了。
真開心自己有去音樂祭阿!

貢寮海洋音樂 (7)  


我的旅遊建議:
最好是搭火車去,要不然會塞爆,停車位很少。
第一天的人比較少(可能也是因為非假日吧),第2.3天光是要走橋,可能就要走一個小時。
那邊的海不是很乾淨(因為沙子棕黑色的),最好不要穿白色衣服,會變成黃色的抹布。
為了一直有美好的音樂祭,不要亂丟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