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的畫面被捕捉,彷彿時間靜止般。
是令人微笑懷念,還是讓人緬懷悲傷?

以前,總是不厭其煩地整理相片、忍受龜速的網路上傳,小心地蒐集片刻的美麗,珍惜曾經擁有的情緣。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對於相片這樣的物品感覺無所謂,回頭看過去,有多少瞬間凍結的微笑埋沒在翻找不到的角落,連想起也不曾有過。

在熱鬧的離別場合,大家總是興高采烈地見到人就抓著拍照,我也一樣。覺得過了這天,四散的人而不知道何時才會再相見,跟很多熟的、不熟的,拍了一張又一張的相片。那時腦子裡就想到,不知道過後要怎麼跟大家拿照片,大家會記得互給嗎? 但也像是過往的經驗一般,當下的衝動留戀如同一場夢,有過真實卻不能掌握。

彼此的身影就散落在電子的0與1之中了。

曾經熟悉過的人,一起拍了很多照片,但都不在電腦裡,因為之前硬碟壞了。
想過要向那些人要一份繼續保存,再按下ENTER的那秒,默默清除了視窗裡的話。

畢竟很久沒聯絡了,再次談話,想是連問候都顯得尷尬。

於是那些凍結的微笑,就留在你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