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好聲音,是個奇才吧。


我們正好在人生的轉捩點。

想要的生活,有愛著的人陪伴卻有自由、想要背起行囊流浪卻顧慮他們說的未來、聽說世界那端很奇妙卻從來放不下已經有的、不屑金錢的臭味卻還汲汲營營、看不起很多生活方式卻自己的也不怎樣。

想要的生活,怎麼會有一百種。

這個歌手盧廣仲真的是個很妙的傢伙,有種不小心就生出很好音樂的fu,歌聲和旋律裡透露出大男孩般單純直率,還有可以飆高音的嗓音讓他表現。 說起來,跟五月天音樂給人的感覺,有一些些相似,都會讓人想起青春的美好,執著的傻氣呀這些的,聽了心中會出現很多想法跟畫面。

最近對消費過度的愛情有點厭倦,有些歌還是很好聽,可是想到裡面又是我愛你愛不到、我想你一個人都不行這類千篇一律的唉吟,就不想要聽。電視永遠都是俊男美女偶像劇,三不五時要提醒人沒有愛情有多糟糕。於是這樣簡單的歌反而讓人沈靜感動。就是一些生活的小細節阿,一些這世代共有的幽默笑點,有些歌讓人開心、有些讓人懷念。

不懂為什麼人不能沒有愛情,是因為這個世界需要多一些浪漫去想像;還是我們人類天生心缺一塊,需要用愛情去填滿。

恩,總之(好跳tone阿我),盧廣仲的歌真的好聽,大推
裡面大多數都是他自己包詞包曲包演唱有的還包拍手,不過有幾首是別人作詞的,例如下面這首是鐘成虎,另外有我也很愛的陳綺真。

真的很好聽>"<。

mia素材 (30).gif

一百種生活
詞/鐘成虎 曲/盧廣仲


整個世界 停止 不轉動 很寂寞
走在海邊 數著 螢火蟲 好困惑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不想掉進這深深 漩渦

整個海浪 擺動 柔軟地 舉起我
孤單給我 自由 猶豫得 好感動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 誰來告訴我 wow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斷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想要的生活

整個海浪 擺動 柔軟地 舉起我
孤獨給我 自由 猶豫得 好感動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 誰來告訴我 wow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斷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要的生活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斷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想要的生活
原來一百種 要在很久很久
以後才會懂 我的一百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