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二點多,媽媽問,「要不要弄點麵給你吃?」

「唉呦不要了啦,這麼晚了,吃到完都不知道幾點了。」我說。
「沒關係啦,你就慢慢吃,吃完再去睡覺好啦!」
「......」我默默地演起戲來。
『咦人類你看起來怎麼這麼累?』
『喔我昨天熬夜阿。』
『幹麼熬夜阿?』
『因為我媽叫我把麵吃完再去睡覺,所以只好熬夜......』」

媽媽看完我自導自演的一短劇以後,就哈哈大笑,結束了一個晚上,囧rz。

這就是我媽,以餵食他人為樂的媽媽


老爸、老媽、姊姊、哥哥、我,這是我的我們這一家。

真的是越長大以後,才越懂得父母的辛苦,自己省吃儉用,可是小孩需要的東西卻從來不囉唆;即使是自己喜歡吃的,也會留給也喜歡吃的小孩享用。

尤其是我媽媽,真的是很愛餵食我們三個小孩,現在姊姊在外工作、哥哥也住在外面,於是留在家裡的我,常常和我媽常進行的對話是:「你要不要吃**阿?」「喔不用了,我很飽!」。下一分鐘媽媽說的食物還是默默出現在桌邊的戲碼老是上演。記得有一天晚上,媽媽問了很多次我也說不用了很多次,然後我桌子上一盤接一盤的食物出現,搞得像是一家人要吃晚餐了一樣...。

不過我也知道我很幸福,至少看到這篇的姊姊應該會突然很想念媽媽煮的美食吧,科科。
只希望媽媽的身體健康,以後有能力可以讓爸媽悠閒地過退休生活。

感謝媽媽的話可以說很多都說不完,不過反正媽媽不會上來看,所以就,略....。(去唸書還是做點什麼比較實際阿,哈!)但是想要把圖跟那段話印在卡片上給媽媽收藏,因為覺得那段很經典xd。


今天已經慶祝完母親節了,到時候再拿照片跟姊姊交差

圖:卡通「我們這一家」,讓人哈哈大笑忍不住叫媽媽來一起看,然後再跟媽媽說你看你就是那樣的歡樂卡通。
圖片修改自網路搜尋的圖,但似乎是東森綜合台我們這一家的網站流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