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and the city,性感的高挑大廈充斥著這個大蘋果的市中心,每個人都急促地前進,好像都有重要的事情要去辦一樣。看到紐約光鮮亮麗的那一面、自信文明的驕傲,紐約人跟飲食消費雖然還是讓我不喜歡,但是眼底看進去的紐約畫面卻是深深地印入腦海裡。

以下這些照片,是說到紐約心中會出現的畫面,還有一些印象深刻的地方。

↓↓↓「手震照片和劉姥姥逛大觀園的鄉下人文字」開始↓↓↓

 

   紐約印象。

從大樓間逃竄出來的金黃燦爛,帶著小尖帽的計程車,冒著煙的地下水道口,懸掛著的紅綠燈,破爛補丁外衣的柏油路。

沉沉的色調。
   皇后區的早晨。
還籠罩在柔和的慵懶裡,其實已經八九點了。
   歐整個是很愛紐約的行人標誌。
好想偷拔一個回家T^T

   !!!!  大開心!!!!
自己站在時代廣場的時候,真的好歡樂,尤其是看到那條廣告柱子的時候,覺得[這就是紐約阿!]

這個廣場,不知道有多少遊人路過,留下了畫面。
充滿了人和車子,還有閃閃的廣告招牌。
以為是平面廣告的,也會突然換了樣子,原來是大螢幕阿~。
    這是送姐姐朋友去坐車回家之後,剩下的三人前往布魯克林大橋的路上。

不知道為何,這個畫面在腦海裡很鮮明。
好像是個令人懷念已久的暗黃相片。
   大心
布魯克林大橋,是個令人意外的美麗景點。
原本只是抱著去看觀光名勝的心情前往,沒想到到了以後真的是眼睛一亮,心中充滿感動。

壯闊的大橋、綿延的水道、對岸華爾街的燦爛,是個越夜越美麗的地方。 隨著時間逝去一分,景色就多變化一些,像是再看什麼畫家臨場揮灑一樣。

超感動。 很美。
比明信片看到的還要漂亮阿,只可惜拍的不好,然後我又懶的修照片。
   我和姐姐。

照片裡的那個時刻,超-級-冷。
只要一離開鏡頭,人就會開始東跳跳西搓搓,想要溫暖一點。

冷冽的河岸風,讓人牙齒都打顫了= =
   其實我很想要擺個美美的pose的
可是太冷了,我只想保護我的耳朵。

欣賞美景以外,我滿腦子就想著好冷而已...。
   最喜歡這樣的衝突感的天空。

是黑夜是黃昏也是天明,許多的色彩揉合成最讓人陶醉的天色。

看到照片真後悔沒有冷一下,拍個唯美的照片...

這張照片的我,正在保護鼻子不要直接吸入冷風。
 

 華爾街和姐姐。

原本姐姐問我要不要去華爾街,說那邊有個金牛,聽說摸了會發財。我問那你摸了嗎? 姐姐回說,摸了阿。 我頓了一下,說痾那好像沒用,不用去好了XD。

其實以我姐的年紀來說工作報酬算是很高了,不過我對於這種傳說什麼的,興趣實在是不多,反正後來我們就跳過華爾街了,呵。

    1度。

真的是很冷。
   公園大道的房子。
=有錢人的地盤。

以上。

還有我喜歡這樣被房子夾擊之下,延伸遠遠的狹窄天空。
     凱莉的家。

喔我亂說的,反正那邊有一條街看起來都很像,就隨手拍了一間房子。

凱莉的男友中,我最喜歡艾登,可是他分手後送的那封信讓我夢幻一次破光光,紐約人真是現實。
 這也很紐約。

紅色磁磚的端正房子,生鏽灰暗的逃生梯。
感覺哪裡都是電影場景。
   痾,我去到以後也是很high的洗衣店

為什麼呢...? 
不覺得這非常有電影的感覺嗎~~!!!
   破爛倉庫。

隨手亂拍的,但也是我印象中,一部分的紐約。
   美國普通住家。

這是姐姐朋友家,外面很多黑色垃圾袋,像是沒有人住還是要搬家了。

其實都不是,是因為他們家受到了BIG BUG的襲擊,超恐怖的,會吸人血的大蟲,真的是很大隻,長成的會是一節手指頭那麼大,聽起來很噁心。
   校車校車。
我真的很想坐坐看(笑)
   鴿子
鴿子也是紐約的一部分,市中心也到處都是。
然後都肥滋滋的。
   這是偽裝成LOCAL去WALMART買東西。
看我多居家,穿的像是從家裡走出來的一樣。

LAYS好大包阿~(開心)很滿足的抱在懷裡,還有,超便宜的。

所以!
我們排除萬難帶回台灣了,哈哈,還被海關笑...當我們問他:[LAYS用拖運的會不會被壓碎阿?]的時候...
   某天突然叫我姐幫我拍。
想到ELVA第五大道專輯的內頁,所以也要從地下鐵走出來拍一下,呵呵。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那個小牌子。
紐約沒什麼在劃格子的,於是就要看這個小紅牌,它上面有標示可不可以停、星期幾可以停、幾點到幾點可以停。

規矩超多的,而且超準時,有天早上我們慢五分去牽車,就被開單了。一千多還兩千多台幣吧。
   右下角是一家知名的餐廳,沒有吃到,大殘念。
在那邊吃飯一定很愉悅,因為風景超美。
   很喜歡這景色線條分明的樣子。
    車上路過的風景。

紐約就是這樣,很大片的藍天,幾朵很純的白雲,數不盡的高樓大廈。
 很像是電腦繪圖故意放上去的大方塊。
印著藍天白雲,像是夢想的大框框。
   就很想放這張照片。
美國什麼都很大阿,可以看很遠,心胸也有機會放開點吧。
   聯合國總部外面的大球。

其實我對於聯合國沒什麼好感,認為那只不是是個建築的空殼子罷了。在美國的主導下,聯合國這個理因是以人道和平為優先的組織,也是從利益去考量事情。如果是不衝突金錢利益的,那麼聯合國就會站出來道貌岸然地說些支持民主、人道主義的好聽話;若是與美國利益衝突或是毫不相干,就一句話也不吭了,管人家國內殺的天翻地覆血流成河也是一樣。
   從聯合國裡面的郵局寄信。

郵戳是寫聯合國,不是美國喔。
所以從這裡寄出的明信片,很有紀念性,全世界只有這裡有聯合國這個郵戳。
寄了三封,一封給家裡、一封給兔子先生、一封給剛好在我去機場路上打來的學妹。
    聯合國的郵局。
雖然是對聯合國有些意見,不過來了還是很開心地拍照了。

 

 

第五大道上,APPLE的分店。
雖是該品牌第148間分店,但是最大間的。
外面的建築一如APPLE平常的風格,簡潔俐落而現代。
很開心的拍照~。

發亮APPLE下的是透明電梯,整個就很帥氣!
而且店裡面人多的跟什麼一樣,還只是個普通週四的夜晚,誤以為是什麼跳樓大拍賣,可是看一看明明所有東西都是原價而且貴得要命...。
    覺得超讚的I TOUGH,應該算是IPHONE的觸控版吧,功能超多的,好好玩~,價錢也好嚇人~。

我姐之前到美國念書也買了IPOD,當時我還嫌她愛趕流行,這次到美國才發現,在美國不拿IPOD聽音樂就像是喝咖啡卻不喝星巴克一樣,都是外星人才有的舉動。

我真的很認真的在地鐵觀察過了,十幾天下來只看到兩隻不是拿IPOD的人,APPLE的市佔率真的很驚人。

我姐姐在美國唸書時,寧可遲到也會去買星巴克,因為大家上都有一杯。其實她不喜歡喝咖啡,但是因為大家老是一副探望病人的同情口氣問她是不是不喜歡喝咖啡,所以...我姐就去星巴克買巧克力偽裝一下~。
   APPLE裡面的帥氣小夥子店員
可惜發現他時正要離開,不能好好偷拍一下,殘念。

APPLE店員手上都會拿一台iMAC,好棒@@
     痾縮太小了。
這是鼎鼎大名的第五大道路牌。

第五大道...就...有錢人的地盤。
精品店連進去都不敢,怕被當成乞丐還是野狗轟出來。
   中央公園

我超愛枯樹的,在美國一直狂拍。
這樣蕭瑟的景色出現,才叫做四季之別阿!
   燦爛到令人睜不開眼的陽光。

其實冷的半死。
真的很難形容明明看起來很溫暖可是卻冷到只想要找咖啡廳躲起來不想玩的心情。

明明就是中央公園耶。
  中央公園裡面的清潔員,多個跟什麼一樣,比野狗還多。

喔不,中央公園裡面根本沒有野狗,因為會被抓,裡面只有馬車的馬。

落葉都被整理的很乾淨的人造公園。
不過很美...。
   好像看不太清楚,因為縮成太小了。
這張照片是結冰的湖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結冰的湖,看到還來不及沉澱就被凝結的楓葉,像是看到寶物一樣興奮。

還有木頭被冰在冰層中間的,好妙。
其實很想去踩一下,但是我不想要掉到湖裡...我不確定我姐和她朋友知不知道怎麼從結冰的湖裡救人...
  去中央公園的早晨。
今天三個人都穿短的,因為被昨日的溫暖還有今日看似熱度很強的太陽欺騙。在路上還被紐約人看,大概覺得我們瘋了吧。

在公園裡散步時,整個冷到爆炸。
   帝國大廈阿阿阿阿阿!
只想到大猩猩~呵。

這是姐姐朋友,乖乖。
   我手殘,拍照都會抖,所以夜景拍不起來。
這是帝國大廈頂樓,門票好像近一千吧,原本都不想上來了,好貴,只是坐電梯上來看夜景而已嘛!
   夜景很美。
可是八十六樓的高空低溫,風像是利刃一樣劃過臉龐,我在天台待不到五分鐘就想走了。

可是想到花的門票錢,就咬牙在寒風裡發抖假裝浪漫看夜景。
   第一次的電梯,到八十樓。

裡面像是迷宮一樣,要到最上面看夜景要在建築物裡繞好久,大概怕人摸清建築物,會有恐怖份子吧。

對於路痴如我,他們成功了,把我獨自一人丟在裡面一定會迷路。
   大猩猩要抓我。

痾好幼稚。
   其實我很想爬上去。

只是大廳中人來人往太丟臉了。
後來還被路人用中文問說是哪裡來的,囧。
    姐姐和說明的牌子。

   電影「明天過後」裡,最重要場景的紐約公共圖書館

可是...去的時候已經要關門了,我都聽到腦海裡費玉清唱的[晚安~晚安~咱們明天再~見~]

於是就沒有進去了,大大殘念。
我好想感受一下被無數的古書,從地板排到天花板那樣的包圍阿阿,想感受一樣歲月累積的風華。
   圖書館外面again。
真的好想進去
   中央車站~~~~
腦海裡面突然跑過超多電影場景

好漂亮阿,有歲月的痕跡、很優雅的姿態。
畢竟文化這種東西不是可以馬上到達的,在紐約很容易感受到人文的洗禮,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吧。
   中央車站神奇的一個角落!!!

在這個角落,站在對角的人,只要對著角落輕聲講話,對角線的人就可以聽的很清楚喔,像是拿著電話交談一樣。

超奇妙的。
感覺可以演什麼諜對諜的電影XD
    中央車站大廳。
輝煌氣派。
   華美的大燈。
手震了,囧。
   破爛地鐵一定要出現一下,因為是紐約。
   現代都市叢林裏面,異軍突起的古老聖派翠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這種哥德式建築有種高貴神聖的感覺。

看著有股敬畏與平靜。

喔還有一點陰森啦,如果旁邊是森林應該挺恐怖的。
   這是我姐他們很熱烈要帶我去,然後我一直記不起來的一個廣場,下面是溜冰場。

他們說電影裡面有出現。
可是這地方莫名地引不起我的興趣...。

所以到底叫啥呀這地方。
歐好啦姊姊說這裡叫
Rockefeller Center。
   時代廣場附近的馬警

抓緊時間拍的。

不過為什麼時代廣場要有馬警阿?
   金融中心附近的辦公大樓。

在這邊上班感覺心情還不錯,至少比台北單調骯髒的市容好很多。
   這不是隨便亂拍的阿!

這裡是...
約翰藍儂他家耶!!!
他就是在這棟房子前的人行道被槍殺的。

被他的歌迷。
因為那個歌迷太愛他了,愛到以為自己才是真的約翰藍儂,所以他要把"假'約翰藍儂殺掉,於是一個音樂奇才就這樣殞落了。
   他家對面的中央公園入口,賣一大推他的照片。

雖然我喜歡披頭四的音樂,不過整個不會想買他照片,跟他不熟,哈。
    我在歌劇魅影的看板前。

那天在雨中走太多路,又看了兩個博物館,又累又想睡orz。

而且聽了才發現,我英文聽力真的很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