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紐約有哪裡讓我很喜歡,大概就是有很多異國的道地美食吧!

台灣雖然也有許多異國餐廳,但大多都很迎合台灣人口味,變得失去原先道地的特色。但紐約這顆大蘋果不愧是美國大熔爐的縮影,外國人就像是紐約計程車一樣到處流竄(還不包括看起來一樣的歐洲人),所以真的很多各國人開的餐廳,不管是味道還是擺設服務生都是道地的阿。


喔真懷念美國的熱巧克力加奶泡,對於愛喝熱可可的我,紐約真是個天堂,哈。但嚴格說起來紐約人愛吃的我都還滿不喜愛的,眾所皆知美國人喜愛吃垃圾食物,沒營養又傷身,因此餐廳就反其道而行,全都是強調健康的,稿得我覺得我像隻兔子一直啃青菜。還有美國人還真愛酸酸的口味、硬的要命的全麥麵包,這些我都不愛,比起健康,我還是比較偏好滿足口福之欲阿~。


剛剛發現有家餐廳的照片不見了耶? 也是一家很知名的叫做E.A.T,還有一些比較沒特色的餐廳就沒有放照片了。

巧克力萬歲!


挺知名的Union Square Cafe,趁紐約餐廳周的時候來吃,記得不含稅的價錢是24塊多....,真的比平常便宜了。 

 我姐看起來還真是個社會人士。

食物看起來很精緻好吃。

 開心的乖乖~,她是姊姊大學時的學妹。

桌子其實有點小。

 這是我點的炸豬排。

豬排雖然扁扁的壓在底下,但是很厚又很大片...

只是蔬菜更勝一籌,一直啃都肯不完...。

 這個還不錯。

份量真的很夠。

 說不出來是什麼東西的甜點。

酸酸的?

 Serendipity |||

在電影美國情緣中出現過的餐廳,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家的冰品甜點巧克力真的是極品阿!

超多人,雖然我們不是在尖峰時段來~。

 他們的memu很有特色!

 再多拍一張。

有些昏暗,因為一開始我們被帶到二樓,窗戶很小又不開燈...

一樓才特別漂亮,就要求換到樓下了

這家一樓裝飾超級複雜華麗的,無法說出到底走什麼路線。

而且賣很多其妙小東西,例如巧克力的情趣內褲等等...,但這裡是餐廳阿?
 
 嗚我最喜歡的巧克力阿~,這家的巧克力真的很有名喔,而且...怎麼會這麼好喝阿? 以後我喝不到了要怎麼辦T^T

這是姊姊大學學妹,本人有點像林嘉欣喔。

 說起來我是個非常非常愛吃甜食的人,從來沒想過我會有嫌食物太甜吃膩的時候。

但是我真的被紐約甜食打敗了。

他們是加了整罐蜂蜜嗎?

草莓超大的!

 好大一個奶泡阿。

好吃好吃。

 超爆炸的聖代冰淇淋,比小孩的頭都還要大。

順帶一題,這天是我們覺得紐約真的很冷的時候,可是,他們在吃冰。

 充滿韓文跟英文的menu。

不過店員有會說中文的。

周圍都是韓國人喔,超奇妙的。

 剛進來看到端來熱騰騰的熱茶,我感動到不行!

不管外面到底幾度,紐約的餐廳永遠給你加冰的白開水= = ,話說他們女生是不忌諱生理期吃冰的嗎?

但是去廁所洗手洗到冰水,就覺得紐約餐廳還是很貼心的。
 
 好多小菜阿,但是加起來也滿便宜的喔。

說實在出來玩以後,我覺得實在還是要會吃辣,不然少吃了好多美食,也會讓朋友不方便...。

 世界金融中心裡面。

來來往往都是一些西裝筆挺、意氣風發的商業人士。

這邊就在911遺址附近,到現在竟然都還在施工,真是誇張。

 = =
辣辣的,皮有點厚的...餛頓?水餃?

而且還有很多豆子。

 姊姊叫的比較好吃。

話說這張照片真不錯。

 一家路邊的咖啡兼雜貨店(?)

純粹也是因為太冷加上要等朋友回電所以進來取暖。

 痾這是哪? 時代廣場附近的麥當勞吧? 那邊的牌子都很閃亮,噗哧。

 路上一家中國餐廳,在漆黑的路上只有它燈光閃爍。

我們會進來是因為,大家又冷又餓= = ,紐約晚上的寒風吹起來讓人很受不了。

 很大很大的一盤雞。

紐約東西雖然貴,可是份量都很大。

 ....照片好像沒感覺,但是真的超級大盤,看到都傻眼了。

最後雞跟這盤豆腐都沒吃完,打包帶回家。

 !!!這不是某片電影裡,身份互換的母女所吃下的餅乾嗎?

看到超興奮的,因為是我第一次吃~

 沒想到真的有這玩意,我上面的話還算不錯,不過背面有不明的數字,不管了,哈。

 有志青年Ellen(身高190cm)幫我們去買薯條,他是姊姊在UF唸書時的學長,是我姐的大恩人(沒有他我姐就拿不到碩士學位了orz)

店裡很小又很擠,我們在外面等待:)

 拿薯條的是有志青年Ellen,真的是熟門路耶,這家只賣薯條但是人超多。

也真的好吃喔。

 好大的漢堡阿!

 ...一開始道地newyorker帶錯間了,大家還想說為什麼西班牙餐廳放梵文音樂...整家很詭異。

後來藉口說跟朋友約好,走錯了才偷溜...雖然我們已開始狂拍、上廁所、還有喝水了= =

 看似很明亮,為什麼姊姊要拿蠟燭看menu呢?

相機真的很神奇,明明這餐廳超暗,連對面人的面孔都看不清,照片卻這麼亮。

 這裡真的很陰暗又狹小,但是客人絡繹不絕阿。

 ...

 西班牙餐廳裡。

我很喜歡這吊燈。

 小台北。

說實在小台北跟中國城根本沒有兩樣,感覺都很像...,大家自以為名稱取不同就是自己的地盤了。

我跟姊姊他們說,他們招牌的中文字體一看就是國外的,因為台灣不太會用這種。

 小台北裡面一家小小mall。

等餐廳的時候順便晃晃,結果竟然看到阿宗麵線耶,真是無所不在阿,雖然我沒有很愛吃。

 在等待進去吃港式飲茶ing。

不過建築物外表很不香港。

 忘記這什麼了...。

很好玩的是,因為桌子很大大家都併桌坐,若是一邊先走了,就只會換那半邊的桌巾喔xd

 其實我是想拍推車上一籠一籠的港食。

 認真用豆腐的大嬸。

這豆腐根本就是忠孝豆花,只是沒有花生在上面而已...。

姊姊一吃就笑了~。

 超好玩的~,叫一道東西就會蓋一個章,重點是便宜阿,又好吃~。

大推。

 超級多人的披薩店,在布魯克林大橋附近,NewYorker萱萱帶我們去的。

那時我剛摔壞相機,心情不好。結果後來洞洞圍巾還不見,估計是被隔壁桌客人無意或有心地帶走了。
 披薩超大,雖然也很貴...。

話說紐約人真的很...浪費,這兩人離開的時候,桌上的飲料都沒喝完,爽快地走了。 明明就是平裝可樂為什麼不帶走阿....?

而且每桌都這樣,然後小氣台灣人我們還是把沒喝完的可樂帶回家。

 帝國餐車Empire Dinner,位於雀兒區,據說假日人滿為患。

整個很美國,外表就像是節火車廂,巧克力好喝。

 ...,馬鈴薯泥跟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豆子,還有也很大塊的肉。

我吃很少,實在是太不對我胃口了。我還是適合美國窮人在吃的速食食物,唉。
 
 豆子豆子豆子,我不喜歡豆子= = 。

太健康了吧。
 
 outlet裡的哈跟大使先生,雖然我一直很想吃冰(因為比台灣便宜嘛)但是天氣一直讓我打消念頭...,畢竟外頭地上還有雪呢。
 餐廳週的小本子。

雖然這些餐廳週午餐還要24塊多,但是比起平日動輒30.40塊多,真的是划算很多阿~,要不然平常哪裡有前來吃高級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