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任總統的當選感言『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以及一些自己的想法。
政治文,不喜勿入。
總統大選結束了,終於。
不管是支持藍還是綠,大家終究都是關心這塊土地,希望在選舉過後族群間的裂痕就可以逐漸癒合。

2020:天啊,回頭看這文真正是不堪回首!!!  總是一黨爛到爆然後另一黨順勢就贏了,台灣真的很需要另外的成熟的第三黨


今天看到新聞中高雄市長陳菊說,「政績是沒有用的,選舉重要的是包裝」這樣意思的話。我認為民進黨到現在都搞不太清楚為什麼會如此失去民心。我看新聞常覺得民進黨還當自己是在野黨,必須要用各種手段強調族群差異來贏的選票、還必須以吵鬧抗爭的手段獲得認同。然而今年國民黨贏得立委選舉、總統選舉的一大原因,我認為就是因為他們不再用各式各樣的選舉花招,抹黑、劃分族群、口水戰等等,而是專注於人民真正想要的清廉政府、乾淨選舉、繁榮的經濟

民進黨候選人其實有太多因素會戰敗,一大原因就是現在還在位置上的陳水扁杜正勝等人,以及這八年委靡不振的經濟。今天新聞裡也很多民進黨的人接受訪問、承認失敗,真的應該深切反省為什麼會輸兩百萬票,連一向是票倉的南部也失守了。再度變為在野黨的他們,希望不要在為了選票而爭吵,將台灣人民分顏色、分族群,因為不管是說什麼語言、是不是在台灣居住工作,只要關心台灣的人,就是愛台灣~。雖然選前我覺得謝先生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選舉輸掉的他卻表現良好的政治風範,民進黨支持者很多激進的,要是能夠有一樣的君子風度,台灣應該比較不會吵吵鬧鬧吧。

而,馬蕭得到這麼多民眾的支持,相對就是背負著那麼多人的期待。我能理解馬總統說的「戒慎恐懼」的心情,因為人民很盼望生活能夠轉好,於是他們上任第一天起就要開始接受嚴格的考驗吧。但要振興經濟絕非一蹴可幾,尤其是爛攤子還不是普通的小呢...。無論如何,希望新上任的政黨,不要忘記他們的選舉諾言。

我愛台灣♥
喔對了,這是我第一次的總統選舉耶。

 

 

 

以下為馬英九先生的當選感言-『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




蕭副總統當選人、連榮譽主席、吳主席、王院長、各位副主席、競選總部同仁,以及在場及全國各地的民眾,大家好!
 
現在我向大家宣佈,剛才開票統計的結果,我與蕭萬長先生已經獲得台灣多數選民的支持,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
 
我要強調,這次選舉的結果,並不是馬蕭個人的勝利,也不是一個政黨的勝利,而是千千萬萬「希望求新、求變」台灣人民的勝利;也是反對台灣繼續鎖國,希望開放,與世界接軌的一大勝利。更是台灣民主政治又一次的勝利。
 
台灣人民的心聲,在這次選舉結果已經反映出來:
 
──
人民希望政府清廉,不要貪腐
 
──
人民希望經濟繁榮,不要蕭條
 
──
人民希望政治安定,不要內鬥
 
──
人民希望族群和諧,不要撕裂
 
──
人民希望兩岸和平,不要戰爭
 
過去一年,從南到北、上山下鄉的走訪過程中,我能體會,
台灣人民的期待其實非常單純:他們希望能過好的生活、能有和諧的社會、能找回台灣人傳統的價值、 能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得到肯定台灣人民對於政治開始厭煩、對於藍綠吐不完的口水感到無奈;但人民卻共同希望王建民能勝投、詹詠然與莊佳容能奪冠、中華棒球隊能參加奧運、李安能拿奧斯卡。台灣人民並不奢求大富大貴,但卻也不希望過苦日子。台灣人民政治觀點也許不盡相同,甚至會彼此指責,但是大家都同意,目 前原地踏步的情況一定要改變;再這樣內耗空轉下去,絕對不是辦法。台灣人民了解:「改變,我們才有希望。」
 
人民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國民黨必須完全執政,才能完全負責。我們執政後,一定優先拼經濟,改善人民的生活;並以最誠懇、最負責的態度,立即推動各項改革,落實選舉承諾,以回應人民的改變期待。
 
選舉結束是承擔的開始,我們深信唯有改革,才能帶來改變;唯有改變,台灣才有希望!
 
我也要向我的競選對手,謝長廷先生、蘇貞昌先生與他們的團隊和支持者致意,
民進黨對台灣的民主曾做出不可磨滅的貢獻,現在與未來仍必然是台灣民主穩定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這一段期間,我們雖然相互競爭、相互也有一些批評,但我們透過民主改革共同推動台灣向前進步,我們共同完成了台灣民主政治又一次的勝利。民主自由是台灣人共享最珍貴的資產,也是台灣價值最核心的部分,我一定會好好的珍惜它、堅決的捍衛它。
 
我在此承諾,我們執政後,一定虛心地努力爭取民進黨的合作,共同為人民的福祉、台灣的前途打拼。謝長廷先生選舉期間發表的若干政見,我們也會在未來納入施政考量。
 
我認為傾聽人民的聲音、尊重在野黨與媒體、不干預獨立機關運作,以及扶持社會中間力量,是推動陽光政治、維持多元制衡,必須要有的基礎,我保證上任後將身體力行,積極推動上述工作,促使台灣民主恢復常態,蓬勃發展。
 
選舉是一時的,人民的福祉、台灣的利益則是永久的。
選舉或許有藍綠之分,但選完之後,執政就不能有「你我」之別,我們所有人都在一條船上,大家是命運共同體,必須攜手合作。
 
我向大家保證,執政後的國民黨,一定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努力傾聽人民的心聲,關心人民的苦樂,勇敢地反省檢討。只要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 是我們的頭家,服務的對象。身為總統,我將以行動體現正直善良的台灣核心價值,讓台灣這個母親包容來自每一個地方的孩子,大家互相支援、共同生活,走向美 好的未來。
 
政黨和平競爭、和平輪替,台灣人民將是永遠的勝利者。

我要感謝支持我的民眾以及全體台灣人民,感謝你們給我一個為台灣打拼,帶領台灣大步向前行的機會,我和我的夥伴蕭萬長先生一定會兢兢業業,儘快把政見變成政策,再就政策編列預算,全力以赴,來兌現我們的競選諾言。
 
我也要感謝我的競選團隊以及後援會幹部,你們在全國各地,不論颳風下雨,四處拜票,才有今天成果,我深深感謝你們的投入與付出!
 
我也要感謝國民黨吳主席、連榮譽主席、王院長、吳秘書長以及所有支持我的人,十分感謝你們的鼓勵與支持!
 
我也要感謝警察朋友與維安人員的辛勞,這次選舉由於你們的盡責,使選舉能夠順利平安舉行。
 
最後,各位鄉親,選戰已經結束了,讓我們收起激情,從明天開始,為了台灣、為了下一代,大家不分彼此、不分黨派,一同攜手為台灣的未來,共同打拼!
 
台灣人民要過好日子、要融和、要找回傳統的台灣人價值、要改變。今天三月廿二日,人民用選票表達了期待。今天是選舉競爭的結束,明天則是團結融和的開始。我們對台灣充滿了希望,只因為台灣人民給我們希望。
 
讓我們再次高呼:台灣向前行,台灣一定贏!

※當選感言來自:馬英九、蕭萬長2008總統大選競選網站

 

 

 

 

 

 

以下為2008總統選舉相關數據。(數據來源:中央社)



總統選舉總投票人數:選舉人數之七成六
1號候選人(民進黨;謝長廷、蘇貞昌):41.55%,共5,445,239票
2號候選人(國民黨;馬英九、蕭萬長):58.45%,共7.658,724票

沒人理的公投:
議題一:
197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加入聯合國,取代中華民國,台灣成為國際孤兒。為強烈表達台灣人民的意志,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及參與,您是否同意政府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結果:不通過(投票率:35.82%)

議題二:您是否同意我國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組織,名義採務實、有彈性的策略,亦即贊成以中華民國名義、或以台灣名義、或以其他有助於成功並兼顧尊嚴的名稱,申請重返聯合國及加入其他國際組織?

結果:不通過(投票率:35.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