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見了彩虹,你會說那是「彩虹」,而不會用「紅橙黃綠藍靛紫」來稱呼,因為那是多少燦爛的色彩才能顯現的美麗。

那如果要我形容現在的感覺,我會說是「亂」,而無法用更精確的字眼來形容,因為這是理不清的思緒糾結成的灰暗。

什麼都參雜在一起了。
現實、虛幻、夢想、現實、過去、未來、純真、醜惡、浪漫、實際......,說成熟是將一個人成長不如說是在將一個人從內部慢慢腐蝕敗壞吧。

回到那個棄置的部落格,看了些很久很久很久沒有看的那些在被遺留在時光隧道的人兒,不禁懷疑是否曾經一起度過了那些晨昏,還是只是像今天早上半夢半醒之間誤認為經歷過的事情。

每個人的人生像是一條線。
曲折蜿蜒,於是你我之間相會又離別。這樣不新鮮的戲碼在連續劇之外的生活,漸漸不能牽動所謂的情緒,以為那就像是潮起之後的潮落,理所當然的惆悵。可惜的是我們從不能預期未來情線的走向,於是不能決定每一次相遇該放的情感重量,有時多得到了感動,卻大多時候都在多付出了受傷。

再打個比方,將未來的夢想比作眼前一碗熱騰騰的麵。
如果不趁心還會熱血會感動會渴望的時候,品嚐人生的滋味,會發現人生竟然模糊成一片,失去美好的滋味。這樣的失去不能重來也不能重溫,所以還是趁現在衝吧,受傷了跌倒了也別有風味。
 
所以,不怕未來來到。
悲歡離合,陰晴圓缺,盡量地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