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紐約共去了兩個博物館,紐約博物館的密集度跟水準之高,不去幾個真的是枉費去了紐約阿。這次去的是大都會博物館跟現代藝術博物館,都超棒的,到現在還讓我回味無窮呢。很愛
 
而且紐約博物館最棒的地方是,展覽品跟觀賞者很能互動,因為即使是埃及的古物跟梵谷、畢卡索的作品,都沒有用玻璃框或是繩子阻擋你,都能夠直接摸到阿阿阿!!!當然我沒有用手去碰觸這些作品,可是可以這麼接近幾千年以前的東西、可以這麼靠近那些名畫,真的讓人感動、高興!而且只要不開閃光,都是可以拍照的,很棒!
 
去的那天剛好遇到見鬼的下雨,一整天都濕濕冷冷,不是走路就是站著,還頗累的。
 
去紐約,一定要去這兩個博物館喔!

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大都會,外觀真的好氣派阿,而且館藏真的超級超級超級豐富的,這次去算是只看了三個主題,而且也都滿走馬看花的,因為自己的知識不夠豐富,其實很多藝術品的精髓都無法了解。而且門票是自由捐獻這件事情,很愛♥!當櫃台小姐問姊姊的時候,我想說就說沒有要給就好了,不過姊姊還是給了15美金,後來跟我說其實她也滿不想給的xd,只是不太好意思,反正兩人15美金還滿ok的。
 
大都會讓我最想去的,就是1965年在開羅官方同意之下,將15世紀建造的「丹都爾神殿」,整個神殿被拆卸成一塊塊磚塊、再運到紐約的大都會組起來,光是知道這消息就讓我覺得一定要去一下,古文明的神秘真的是讓人很嚮往。而且整個拆過來真的是很珍貴呢,太厲害了。
 
埃及廳裡看久了,有點陰森的感覺,因為很多棺木、木乃伊、還有一些斷手斷腳的雕像……,有些展覽品讓我大吃一驚,因為太細緻、所謂的精雕細琢吧,不知道遙遠、古老的那個世界,怎麼可以有這樣的技術,也許真的是外星人吧(笑)。

↓從照片海挑出一些照片...。    圖片很多,也許要開很久吧...。

從陽光的佛羅里達回到紐約第二天,就遇到濕冷的天氣,其實反而比較不冷,但是濕濕冷冷的感覺就是不舒服。


埃及展的入口,因為完全沒有阻擋展覽品的設施,所以一度以為這些是假磚塊,看說明牌示才知道原來是真品阿!

某個木乃伊棺木的臉看久了滿恐怖的而且展覽的地方很陰森

滿大的一個石棺。
原本以為裡面有木乃伊,戰戰兢兢的往裡面看,一發現是空的,有點失落也有點放心(笑)。因為縮小照片看不太出來,其實很大一個的!

這個是假髮XXDDDDD
原本姊姊還以為是直接從人頭上拔下來的哩,不過真的是假髮拉,說明上有寫。
但是是用真人的頭髮編成的喔,那時的流行真奇妙呢。

一個充滿象形文字的石室,好想知道上面寫什麼喔

這個地方很漂亮!右方整面都是玻璃,自然採光很完美。這兩個石像有種莫名的氣勢,我和姊姊都有跟他們合拍。

神殿的某部份吧?可以直接摸阿阿阿,感動><,說實在我一直想到周杰倫的歌雖然歌詞不是講埃及文明,是兩河流域A

很認真幫別人拍照的姊姊。
很有攝影師的架式。

一個時尚展,有網站喔。
是知名的MANOLO BLANNIK策劃的。裡面的展覽,感覺很適合演鬼片,因為都是黑色底的櫥窗,放上用支架撐起來的衣服在旋轉,感覺就像是看不見的人穿著華麗的衣服在跳舞

 

一種華麗的極致。

不可思議的美感。
當她旋轉的時候,感覺就有一個高貴的女士驕傲的在我面前展示她的衣裳。

氣派的大都會大廳,上面的圓拱屋頂好棒阿,每個小地方的雕飾都讓人驚嘆。

階梯。
這樣的建築、燈光,不知怎麼就讓人很嚮往。是崇洋心態作祟嗎?也許是因為現在就是個西化的社會吧

畫廊。
看到好多油畫好開心,可是其實我都看不懂=應該要多唸點西洋藝術史再去看

我很喜歡西洋畫將人的皮膚畫的像陶瓷一般細緻美好,然後配上紅通通的臉頰。
 
也很喜歡他們衣服的光澤和皺摺產生的陰影

縮小了好像看不太清楚但是畫的只能說是「栩栩如生」,感覺伸手就可以拿得到了

喜歡的一幅畫
我很喜歡這種詭異氣氛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