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國的旅遊紀錄,開始!
真的站在紐約街頭時,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到處都是電影場景呦,有種什麼都可能實現的不真切感覺。

下午的班機起飛,在藍天白雲中失去方向、看過無垠天空裡的燦爛晚霞,就進入了黑夜,在彷彿恆久的黑夜裡飛行。在到達紐約之前,先到了安格拉治轉機,其實就是阿拉斯加,真是想要看到極光阿~可惜沒有那份運氣。

 
這次總共做了四次飛機,一直狂拍窗外的風景,因為實在太愛天空了不管是什麼時刻的天空,那樣的廣闊總是讓人感動。
 
紐約阿,該怎麼形容這個都市呢?
只能說一切都像是活在電影裡面吧,各種膚色的人種充滿在這繽紛城市的每個角落,真的有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很稀鬆平常的感覺。也許紐約人不是冷漠也不事故做正經,是因為大風大浪他們都見過了,因此沒什麼好反應的。
 
不管是地上冒著白煙的地下水道口、華麗高貴的第五大道、霓虹閃爍的時代廣場、很多陽光但卻寒冷的中央公園.、古老的中央車站、還是無敵適合演鬼片的地下鐵……,真的都好紐約阿♥

早安,NYC這是在紐約的第一個清晨,住在姊姊朋友的朋友家,位於皇后區,有很好的view!
 
紐約,到處都是鴿子,到處。
 

 

 

↑這是超適合演鬼片、驚悚片的地下鐵...晚上很少人的時候真的很恐怖。↑
 
說到美國的subway,我真的覺得台北的捷運超級好的,既準時又乾淨,哪像美國地下鐵是人在開的,因此沒有時刻表這件事情;加上有百年歷史什麼都很老舊,只有幾個大站有電子系統,一些新車廂有報站的電子面板;而且司機常常不知道在趕著去哪,開超快車子感覺都要出軌了,而且太老舊噪音很大,根本聽不到mp3的音樂(對了,在紐約沒有ipod真的是異類)。
 
有次坐地鐵,車子就突然停下來,很久很久,但是紐約人都面不改色繼續聊天看書,大概過了二十分鐘大家才有點反應,很奇妙;還有次更誇張,大家就直接被趕下車了,司機原本禮貌的廣播可是沒有人在聽,所以司機就大聲叫喊叫大家下車,紐約人很愛穿黑大衣,因此在寒冷月台上低頭等車的紐約人,彷彿是在集體默哀什麼一樣。
 

嗨,代表自由的女神。

遠遠看見的自由女神,不過沒有搭船去看她,因為打算去的那天天氣很糟。









是時代廣場阿阿阿阿,可以自己站在這裡真的很嗨~尤其是那條廣告柱子我很愛!











我的旅遊建議

因為這次是已經去過紐約的姊姊,還有他在美國工作或唸書的朋友輪流陪著玩,因此不太像觀光客,算滿知道門路的。


 但旅遊書的話,建議這本由行遍天下出版的「搭地鐵玩紐約」,很多人看過都說是最好的一本喔。裡面以地鐵為主軸介紹景點,可以玩的比較不浪費時間、而且附有地圖也比較好找,介紹的景點也都是必玩的,很不賴~。


 二月份的紐約,說冷其實也還好,穿的都比在台灣少,只是最外面那層大衣要厚點能擋風倒是真的。因為是乾冷,只要能擋風就不太冷,除非是要整天都待在戶外。因此不需要穿衛生衣或是穿太多層,要不然到處都是暖氣的紐約會讓你汗流浹背、穿穿脫脫很麻煩。



 紐約美食週真的很經濟實惠(相對於原本價格的話,反正紐約只要坐下來吃的地方,都非常貴,三個人吃一定會破一兩千的)有名的餐廳最好先定位,可以到nycvisit.com定位置,美食那篇再詳細介紹一些餐廳。


 BTW,要補充一件事情。
我前面的描述,好像紐約就像是電影上一樣,會有很多邂逅、生活很充實美好、有很多活動什麼的。但是,其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阿。


紐約呢,是個非常非常非常昂貴的地方,熱巧克力最便宜的也要台幣120以上;只要坐下來的餐廳最便宜也要五六百塊以上;天氣很冷、高樓大廈之間的風又太大;交通費極度昂貴,地鐵月票一個月要2400台幣、計程車更不用說;在紐約唸書的台灣人感覺都不怎麼開心,而且生活跟台灣差不多,英文感覺不會進步;也不太會交到當地學生的朋友,因為他們自己成為小圈子......。比起我姊姊在佛羅里達燃燒青春的留學生涯,總覺得紐約生活好黯淡無力阿~。大概要很有錢的人,才能在那邊生活的舒適點吧。


總而言之,紐約是個昂貴又忙碌的城市。
適合去玩、勉強適合工作(因為機會多薪水也高,雖然要繳
40%的稅、房租又貴...
但是哪天我要去國外留學,絕對不會選紐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