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1/9我接到詐騙電話了,偽裝成博客來的,不過他把我名字叫錯了所以騙不下去XD。

近幾年台灣真的很「流行」詐騙集團,其實不太了解怎麼這麼多人可以昧著良心把騙人當作職業,不過大家普遍有防心以後,變得很愛逗弄詐騙集團,而人越來越多的騙子們顯然素質也大大降低,常常經不起人家的幾句就火冒三丈,還會補打電話來罵人...,讓人啼笑皆非。

突然想到幾個好笑的詐騙事件,趕快寫起來。


一兩年前很多的騙錢招數是將車子拖走以後,再打電話到家裏勒索。
有晚媽媽的朋友來家裏聊天就說,他之前車子就被偷走阿,詐騙集團就打來要錢,可是其實他在那之前一兩個月就也被同樣的方法要過錢了,他就很無奈的跟詐騙份子說:「唉,你麥嘛阿ㄋㄟ,你們之前才偷過我的車,這樣很不夠意思耶。」詐騙份子有點驚訝的說:「真的嗎?我幫你查一下。」(鍵盤聲...)「喔真的耶,你是*月*日車被我們拿走的厚,不好意思我們下手的人沒有注意,你兩個小時候到***找你的車喔。」然後詐騙份子還極力的保證說:「我們是全國很有制度的集團,這種事情很少發生拉,不好意思喔...。」...聽到都無言了。

再來這個更妙了,姊姊有個朋友就真的是好野人,之前交新女友的時候,爺爺就說交女朋友怎麼可以開舊車,然後...就買了一台新的給他,這個故事就是跟這個豪邁的爺爺有關。
就有天早上起來大家就發現爺爺的車不見了,過沒多久詐騙集團就打電話來要錢贖車拉,爺爺就不在意的說:「喔那算了,反正我剛好也要換車了,車子就給你們好了。」騙子:「......,好拉,不然在少十萬好了!」爺爺:「我就說我不要了,車子給你們阿!!!」 顯然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的騙子:「...那在少五萬好了,不能在少了。」爺爺就覺得很囉唆掛了電話,但是不甘心的詐騙集團還打來好幾次,價錢越來越低,爺爺就說:「我本來一兩年就會換車了,剛好要換了你們車就拿去吧。」........,有錢人真的很*/*#&(%$...,結果,第二天早上,車子就乖乖回來了,那以後大家都用這招好了...。

我爸爸也很愛逗詐騙集團,每次詐騙集團都會生氣,掛了電話以後又打來罵...
之前聽過人家講最好笑的就是,詐騙份子聲淚俱下的說:「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悲)。」到底是誰先不對騙人的,騙人還要人家的尊重,真是想太多。

現在的大陸似乎因為台灣的關係也風行起來,也許是因為很多都是「兩岸合作」的吧。國文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分享他在聽侯文詠廣播的時候聽到的故事,真的是超好笑。

言情小說作家瓊瑤的老公是某大出版社的經理董事這類的,大陸的著作版權觀念很薄弱,常常都有盜印的事情。環珠格格在我小時候轟動一時,然後去年出現了「新還珠格格」、還寫上了「瓊瑤新著」,瓊瑤整個火大,到大陸去告那個出版商,結果沒想到出版商說「還珠格格不等於還珠格格阿~」極度的耍賴,最好笑的是他說:「我們不是指瓊瑤寫了'新瓊瑤格格",我們那個作者就叫"瓊瑤新"!!」 老師一講完整班都大笑,覺得他們厚臉皮到了一種簡直是誇張的境界了。

還有一個事件台灣新聞似乎報導過。
有對兄弟生活很不順遂,經濟壓力很大,於是兩人一同決定要喝農藥自殺。沒想到喝了以後馬上被父母發現送到醫院去,沒多久醫生就走出來說他們兩個人沒有生命危險了,父母整個感動得痛哭流涕,一直說醫生是醫術多麼高明、簡直就是華佗再世...,結果醫生冷靜的說:「不是我厲害,是他們喝的農藥沒有毒!」 沒有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雙親後來還送了匾額給那家工廠,感謝他們出了「黑心農藥」,讓他們的兒子喝了沒有死,不過相對了,兩兄弟就很生氣的跑到工廠去罵他們沒良心,竟然做了沒毒性的農藥。

台灣人真的挺會自己找樂子的,就像是每個人都遇過的詐騙集團,明明是這個國家敗壞的一個象徵,還是可以拿來當成輕鬆的笑話說...,不過,日子總是得過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