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突然將帳號換了,其實想了一陣子,直到前幾天才真正肯定。

我寫,是因為不得不,隨時奔騰的思緒常常要將我淹沒。
像是于光中說得,那些心安理得的人是幸福的,羨慕他們不用煩惱不需要煩惱的。
寫得自得其樂,以為這是自己的小堡壘可以安心撒野。

換掉帳號是因為,不想讓同學看自己寫的東西。雖然以前就有給同學部落格網址,可是因為周圍的人很少常寫的,久了也忘記這件事,尤其是搬離無名之後,更少看同學的網誌。

直到前幾個月,有個同學突然問我部落格,說以後要畢業了想要留下大家blog以後方便聯絡,才突然提醒我其實大家是互相知道部落格的,那陣子也常常去看其他人的,才跟人家聊到,發現其實同學久久也會看看我寫的東西。

然後就有些不安,不是很想給同學看這些。
因為平時的我跟文字的我很不相同,認為快樂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的我,選擇嘻嘻哈哈開心的過,尤其是在不熟的人面前,很少會露出微笑以外的表情。要不是因為親密的人就是班上同學,大概難看到我不開心、鬧脾氣的模樣。

寫的文字卻是恰恰相反,就像是陽光燦爛的地方一定有陰影,沈靜悲傷調調的文字才能繼續我微笑的弧度。曾有好朋友問我為什麼平常都很開心,可是寫的東西都瀰漫這樣的感覺,我就是這樣回答的。

而,這些認識我平時模樣的人、很少聊到心裡話的人,經由我的文字發現我思緒的流向,總讓我覺得不自在。像是不小心看見了不可告人的秘密,看見彼此深層的思緒,平常卻依然無事模樣地寥寥數語。然後不想被知道的事情,只是因為想抒發而寫,不想讓人看見後拿來跟我真實生活中的事情對照、猜測。

很早之前就想,把網誌給好朋友跟不認識的人看就好。
不認識的靈魂在網路裡高速地飄浮,其實我想大多數都很孤單,一個一個文字好像都在等待誰的共鳴,現實生活的不滿發洩在虛擬的世界,不知怎的撫慰很多人的心。搬來pixnet以後,覺得這裡很像一個大家庭,許多熱情的人都是固定的面孔,然後大家在彼此的家出沒、關懷。 看很多部落格,覺得對許多部落客而言,往往是這些不知道的人,讓人可以直率的關懷聊天,少掉了許多平時相處需要的小心翼翼,留下單純的什麼閃閃發亮著。

想是永遠也改不了這個多愁善感的腦袋,因此還會繼續寫吧,把它想說的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