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也去跨年了,也跨完年了,因此似乎不重要了。
感覺孤獨;
到底是因為自己主動劃線隔開了世界,還是本來被世界刻意忽略?

一群不熟的人在一起久了,難道感情就會比認識較短的人真切濃厚嗎?
國小、國中、高中,已經有好幾群的人曾經相聚這麼久,然後也分別久到日子數不清了。以前的自己總是太過自作多情,太在乎曾經一起被禁錮在水泥教室裡的人,以為是多麼珍貴的緣份才會讓我們在46億茫茫人海中相遇。

後來發現現代的生活太過緊密忙碌,大部分的人無法、也不會花心思去顧慮別人。因此也漸漸學習只在乎關懷自己、自己關懷的人,或許也能說成是漸漸麻木吧,對於聚散離合的事情,在過去、現在、未來都會一直上演。
所以對於不熟的人,就是不熟了,也不會想要再去培養感情、甚至裝熟,一切就讓它自然發展。

人與人之間太多說不清,何必強求不屬於自己的緣份?
雖然無法真正地灑脫不在乎。

常常搞不清楚是不是自己想太多,放大了別人無心的眼神與話語;不知道是自己先認定了不是朋友而默默散發的思想氣息被察覺,所以才不是朋友...還是本來就只是認識的人而已。

這次的跨年,一點慾望也沒有。
也許是墮落的自己無法盡情的玩、也許是懶散、更也許是因為沒有想要一起狂歡的朋友。
即使是最後一年,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想想以前已經相聚而現在面目姓名都模糊的同學,有幾個人真正為此感到可惜?那麼這次的分離誰又能跟我說會刻骨銘心?

這樣不愉快的心情帶著一起去過節,對自己、對一起的人都很抱歉。

不想去,也不會後悔,因為這是自己的決定。
節日對我而言,我覺得重要的才是重要,覺得不重要的即使全世界都在一起慶祝我也不會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