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思考,以前的我看到現在的我,會怎麼想?
我想她一定很不喜歡。

很不怎樣的生活。很沒志氣的生活。很沒挑戰的生活。
太過依賴照顧自己的人,喪失了一個人闖蕩跌倒也不怕的勇氣。

逐漸對美好的事物冷漠、對新鮮的世界無感。
音樂也常常在打混的時候裡撥動不了心弦。
感覺很像四五十歲,對於新出來的歌手、很年輕的曲風嗤之以鼻。

走在路上,我就只是走著。
不像以前能享受一個人快樂,因為今天的燦爛陽光在心裡給自己一個很大的微笑。
臉皮也變厚了。
我能體會賈寶玉認為年輕的女孩是水、老太婆是混濁的魚目這樣的感受。
當年紀漸漸增長,人就會失去只屬於青澀的美麗。

愛情,如果要我重頭來一次,感覺好困難好困難。
自以為已經看透很多,不會再有夢幻的期待。
你知道,就是兩個人從尷尬、做作一直到熟捻、摩擦然後契合,這樣的過程太過漫長。

是我眼界太淺,看不遠。
很羨慕興趣就是在努力挑戰、得到成就感的那些人,不會因為那樣的生活引以為苦。

然而我還是都是笑著的。
快樂是一天,愁眉苦臉也是一天。 那我選擇對自己還有周遭的人好一點。

最近努力的是,變成以前自己喜歡的那個人。
有自制力、能夠自得其樂、將挑戰視為一種樂趣。

不能夠一直躲在別人保護的溫暖羽翼下。

No gains without pa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