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國中朋友,恰毛和安祈吃飯,聊得很開心,也突然讓我察覺到,那一段真的是閃閃發光、有憧憬夢想的美好時光。

高中快畢業的時候其實很多人很失望,因為高中一點也不像是漫畫卡通那樣青春洋溢、社團、愛情、未來充滿每一天的生活,現在想起來,最接近卡通中那樣夢幻的貴族學園生活,就是我的國中。

雖然其實很小,但是有非常氣派的川堂、爆多的校車侵佔的停車場、非常翠綠的大草坪,乍看的人都會覺得很棒。然後不只是國中生,還有高中、綜中、不同科系的高職生,整個學校有種我說不出的美好,因為我們看見的不只是想裝成熟的國中生那樣的小小世界。

制服也很棒,西裝外套很高級。記得以前我們連穿制服、運動服都有流行,有段期間一定要穿制服加上紅背心,男生也要穿上藍背心,都會覺得男生穿上的背心整個變帥很多。然後冬天的時候,裡面一定要穿黑色的高領毛衣,還因為太多人穿學校禁止了呢。運動服的褲子,記得不要把拉鍊拉起來,不然看起來會很呆,褲頭要拉的鬆鬆、穿的很低,這樣才有嘻哈的味道。也許是因為高中職的學長姐不是愛唸書的那種,他們很會打扮、很多花樣、很多才華,小國一的時候對於高中,有種冒夢幻泡泡的憧憬。

體育課的時候,有時候會懶惰大家一起圍成一圈坐在草地上,那時候就算有心機,也是淺的一望就知道的。中午休息還是掃地時間,會兩三個小女生手牽手,陪好朋友去看那個暗戀的學長,聽她說今天學長多看了他一眼或是學長今天穿的怎麼樣。

有種,好像什麼都是很真切的。

國中對於未來,好像是可以掌握。知道外面世界還很大,可是在這個小世界中,自己的才能是這樣被肯定,以為自己以後會是他們期望的那種人。國中其實沒什麼天才不天才,就看肯不肯定下心來唸書,這樣而已。然後告別了那樣的單純美好,看到了世界、也看到自己的邊界,逐漸習慣人與人之間的虛偽謊言,甚至自己也不在乎的說了起來。

才真正很懷念國中的日子。
真的是很像漫畫裡面會出現的生活。

其實恰毛和安祈並不是國中的同班同學,好像是在恰毛的關係下很莫名的認識了幾乎他們班全班的女生,然後也和他們做朋友做到了現在,我很喜歡跟他們兩個人在一起的輕鬆愉快。不過雖然三個人都在台中唸書,上次見面卻是兩年前了,想起來覺得很誇張...。就像我之前想的,雖然已經懂了人與人之間會有的悲歡離合,失去了某些人,我還是會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