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是飄盪的羽毛,很自由地被風乘載著旅行,感受陽光、感受草的輕柔、感受花的芬芳,沒有哪裏被我當作歸屬,因此離開棲息的地方也沒有感傷。


有一天遇見了溫柔的大樹,忍不住停下了腳步歇息,飛翔的時刻不停地再延後,那樣的安全溫暖沒有風雨的臂膀成了我的家,在旅途中曾有過的傷口也逐漸不見痕跡。

當我發現自己開始害怕冒險、受傷,突然想要在去看看外面世界的時候,發現原來我已經和檞寄生緊緊地結合在一塊、動彈不得。你的溫柔包容就是我的養分、你的所在就是我永遠的家。

於是更害怕了,害怕哪天當你決定扯下纏繞著你、束縛著你的檞寄生,我也就那樣被拋棄在塵土上了。當沒有了你的溫柔關懷,失去養份的我注定漸漸枯萎。而失去飛翔力量的我,也再也沒辦法去尋找下一個寄主、去欣賞下一個沒看過的風景。

我在嘗試掙扎,變成你風箏上的羽毛。這樣的我還能飛、還能體會感受,也不會成為你的負擔。
沒有風的時刻,讓我在你身旁,靜靜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